早间机构策略:市场短期进入调整阶段 关注绩优的低估值品种

2022-07-12 08:34:18 证券时报网 

  东吴证券(601555)认为,目前短期市场开始进入调整阶段,受到多方面因素影响,市场资金的情绪由高亢开始逐渐降温,近期总体成交量下滑趋势也较为明显。操作上看投资者可适当降低仓位,进行获利了结的动作,进入中报披露期,可选择业绩表现向好,市场估值仍处于相对低位的品种进行后续的布局。

  国盛证券指出,6月末以来,考虑到国内经济的复苏仍待数据确认、短期疫情有所反复,以及海外加息对于权益类资产的冲击,A股整体转入震荡整理期。7月上市公司的中报业绩陆续披露,业绩驱动将成为市场的核心主导因素,投资者目光更多回归业绩+盈利,二季度单季度环比正增长品种更受青睐,上游原材料将成最大赢家,考虑到煤炭、硅料、锂矿已经有充分价格体现,白酒、医药、军工、通信或有爆发潜力,投资上建议保持成长略大于价值的均衡配置。操作上,在市场有效向上突破之前仍要控制好总体仓位适宜低吸,后疫情时代的“促销费保民生”将成为驱动市场运行的主要逻辑,关注大消费的战略配置机遇,包括必选属性强的食品饮料,消费刺激政策重点支持的汽车、家电等,建议结合业绩性价比,适当布局水利建设、军工、猪肉等主题板块。

  中原证券(601375)认为,周一A股市场低开低走、宽幅震荡,沪指全天呈现宽幅震荡的运行特征。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3.58倍、42.63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两市周一成交量10087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偏上区域。全国以及上海地区的新增病例数总体呈现低位运行特征,各地加快了复产复工的进程。外盘波动加大,人民币资产以及A股市场成为较好的避风港。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医药、家电、电力以及工程建设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宏观方面,中信证券(600030)指出,6月人民币贷款同比多增6900亿元,为2年来最高值,企业中长期贷款占比回归至正常区间,上海等地区复工复产和专项债集中发行带动相关融资可能是主要原因。随着房地产销售降幅收窄,居民贷款也出现边际回暖。在信贷和政府债的支撑下,社融同比实现10.8%的增长,增速比上个月高0.3个百分点。M1同比增速比上月回升1.2个百分点,M2-M1“剪刀差”收窄,同样反映出实体经济活动回暖。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