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出逃,业绩线不灵了?这些大幅预增的行业龙头跌麻了

2022-07-12 12:33:4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7月12日电 12日午盘,沪指跌1.01%,创业板指跌2.4%;赛道股持续示弱,新能源车全产业链、半导体、CRO领跌,业绩线也不灵了?

早盘,Wind数据显示,多只行业龙头股价放量下挫。其中,北方稀土(600111)、云天化(600096)、北方华创(002371)主力资金净流出额均超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几只个股近日均发布了业绩预告,半年业绩大幅上升。

Wind截图

“V观财报(微信号ID:VG-View)”据Wind数据梳理发现,截至发稿,A股披露业绩预告公司共133家,占比仅6.35%。其中,业绩大幅的上升公司共81家。

具体来看,农发种业(600313)、天华超净(300390)、盛新锂能、美联新材(300586)、雅化集团(002497)预告净利润预增幅度上限居前,分别为1523.65%、1067.67%、897.04%、828%、618.52%。

综合来看,新能源领域多数上市公司数据亮眼,生物医药、电子、计算机等业绩表现也较为突出。

这其中不乏行业龙头。如药明康德(603259)、云天化、北方华创、北方稀土、特变电工(600089)、陕西煤业(601225)、明阳智能(601615)、通威股份(600438)、雅化集团等。

从上半年业绩预告来看:

雅化集团预计实现净利润21.22亿元-3.72亿元,同比增长542.79%-618.52%;

药明康德预计实现净利润为46.36亿元,同比增长73.29%。扣非净利同比增长约81%;

云天化预计实现净利润为34.5亿元,同比增长119.47%。扣非净利同比增长121.71%左右;

北方华创预计实现净利润7.14亿元至8.07亿元,同比增长130%-160%;

北方稀土预计实现净利润约29.56亿元-31.56亿元,同比增长45%-55%。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41.5%-52%;

而截至午间收盘,上述行业龙头股收涨的仅有2只。

北方华创跌7.41%、北方稀土跌4.72%、云天化跌3.91%、药明康德跌2.93%、雅化集团跌2.3%、特变电工跌0.59%、通威股份跌0.56%、陕西煤业涨2.7%、明阳智能涨0.76%。

那么,业绩线真的不行了吗?

随着三天后A股半年考成绩单披露大幕拉开,多家券商近期以来明确指出需关注中报业绩。

例如银河证券表示,受疫情影响,A股有可能增加波动性,但下跌即是机会,需用平常心看待市场震荡,7月将进入业绩驱动趋势,关注业绩,关注盈利。7月上市公司的中报业绩开始披露,业绩驱动将成为市场的核心主导因素,投资者目光更多回归业绩+盈利,在价值的钟摆里布局业绩确定性强的赛道及行业。

中金公司表示,4月底以来A股市场在疫情改善、政策积极发力和流动性相对宽松等因素的支持下延续升势,尤其是偏制造成长方向在本轮反弹中有相对表现,在估值有所修复后,中报业绩可能是检验本轮上涨尤其是成长风格成色的关键因素之一。预计下半年市场以结构性机会为主,业绩有支撑的领域可能在市场波动环境中有超额收益。

此外,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多家受访私募也看好中报业绩超预期增长等投资方向。(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吴晓薇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