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小幅反弹 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

2022-07-14 07:19:38 证券时报网 

  7月13日,沪指早盘探底回升,午后冲高回落,尾盘翻红;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拉升走高,创业板指由跌1%反转至涨逾1%;两市成交额再度萎缩,全日成交约9400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近70亿元。截至收盘,沪指微涨0.09%报3284.29点,深成指涨0.56%报12508.89点,创业板指涨1.63%报2746.86点;两市合计成交9423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68.74亿元。

  对此,源达指出,上证指数午后继续围绕平盘线展开震荡,分时上黄线大幅领涨白线,说明题材活跃迹象得以保持。日线级别上有所企稳,但收盘并未站上34日均线,而且昨日成交量也并未显著放大,后续还要进一步补量。操作策略上,昨日市场出现情绪性修复,尤其是前期调整明显的赛道方向重新活跃,不过从指数走势看这个位置的风险并未有效化解,后续需要有量能的配合,无量下或将延长震荡时间。操作上建议继续保持一份耐心,谨慎追涨,尤其是仓位比较重的短期建议逢高减减仓。

  容维证券认为,沪指经过三个交易日的回落,昨天上午已经触及半年线的支撑位,目前有反弹的迹象,加之上午成交量的小幅放大,也让市场参与者提高了抄底热情,沪指有冲击3300点整数关口的希望,但下午突破未果、全天量能缩减,这更表明关键点位的突破还要看成交量的配合。操作上,可以寻找筑底成功且有业绩支撑的行业龙头股,逢低关注,波段操作。 注意回避累计较高涨幅的个股,控制仓位。

  中原证券(601375)指出,周三A股市场探底回升、小幅震荡整理,沪指全天基本围绕半年线3284点窄幅波动。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3.28倍、40.96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两市周三成交量9423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偏上区域。全国以及上海地区的新增病例数总体呈现低位运行特征,各地加快了复产复工的进程。前期监管层密集出台的利好政策效应正在逐步显现,6月PMI回升至50.2%,重新站上荣枯线上方,6月CPI同比上涨2.5%,物价运行总体平稳,国内市场韧性依然较强。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工程建设、新能源、电网设备以及家电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