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鹰派官员为加息100个基点降温,纳指V形反转收涨

2022-07-15 07:26:28 每日经济新闻 

美联储FOMC票委沃勒和“鹰王”布拉德发言为美联储7月加息100个基点降温,缓解了市场对激进加息造成经济衰退的忧虑,美股三大股指低开后稳步回升,纳指收涨。

当地时间7月14日收盘,道指跌142.62点,跌幅0.46%,报30630.17点;标普500指数跌11.40,跌幅0.30%,报3790.38点;纳指涨0.03%,报11251.19点。开盘后不久,三大股指跌幅一度均超过2%。

图片来源:CNBC

前一天,美国公布的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增长9.1%,超过了经济学家预测的8.8%的涨幅,通胀刷新40年来的最高纪录,市场押注美联储7月将加息100个基点。此外,摩根大通(JPM,股价108.00美元,市值3172.01亿美元)和摩根斯坦利(MS,股价74.69美元,市值1306.54亿美元)两大银行业绩低于预期,14日美股开盘继续走低。

盘中,以鹰派立场闻名俄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虽然6月美国通胀数据超出预期,但他仍倾向于在本月晚些时候坚持加息75个基点,而不是更大的加息幅度。

任内永久拥有FOMC会议投票权的美联储理事沃勒也称,支持7月再度加息75个基点,市场预计7月美联储将单次加息100基点“有些冒进”,不希望仅仅根据一份CPI报告就匆忙做出判断。

两名官员发言后,芝商所“美联储观察(FedWatch)”工具显示,7月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从近80%降至42.8%,而加息75个的基点概率升至57.2%,重回主流。

图片来源:CME Group

据最新财报,摩根大通因坏账拨备影响二季度利润超预期猛降28%,并暂停股票回购;摩根士丹利净利润也大幅下滑近30%、投行业务收入下降61%。收盘时,摩根大通跌3.49%,摩根斯坦利跌0.39%。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