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旺达(300207.SZ):金恒旺已确定拟收购Laguna Caro矿权项目

2022-07-17 18:30:12 格隆汇 

格隆汇7月17日丨欣旺达(300207)(300207.SZ)公布,此前披露,公司与浙江金圆中科锂业有限公司(“金圆中科”)、贵州川恒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川恒股份(002895)”)合资设立的参股子公司浙江金恒旺锂业有限公司(“金恒旺”或“合资公司”)已完成工商登记手续。金恒旺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5000万元,具体股权结构如下:金圆中科认缴出资人民币1785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51%;欣旺达认缴出资人民币1225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35%;川恒股份认缴出资人民币49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14%。

根据金恒旺的设立目的,金恒旺积极推进阿根廷盐湖锂资源的整合、开发等相关工作。截止目前,金恒旺已确定拟收购GOLDINKA ENERGY S.A.持有的Laguna Caro矿权项目,为符合阿根廷政策规定,提高收购效率,金恒旺已确定由金圆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张逍与李廷伟在阿根廷共同设立的COPELIA LITIO S.A.(“辉煌锂业”)作为代理公司,代为购买GOLDINKA ENERGY S.A.的Laguna Caro矿权项目。

辉煌锂业已与GOLDINKA ENERGY S.A.签署《MINING PROPERTIES PURCHASEAGREEMENT》(《资产收购协议》),约定辉煌锂业以270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该矿权项目,并约定价款支付时间及未及时付款的相应责任。

金恒旺与张逍、李廷伟已签署《代理协议》,明确张逍、李廷伟共同设立辉煌锂业,并分别持有辉煌锂业 50%股权。辉煌锂业作为金恒旺的代理人,代为收购Laguna Caro矿权,并由金恒旺代为支付矿权收购相关款项(2700万美元),承担未及时付款所产生的责任。同时辉煌锂业在指定时间内将金恒旺对辉煌锂业的债权转换为金恒旺对辉煌锂业的股权。此次交易完成后,金恒旺将通过辉煌锂业拥有Laguna Caro矿权项目。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