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大火"烤焦"欧洲大国,14000人紧急撤离!1.7万亿机构资金大逃亡,什么情况?美国最大水库干涸

2022-07-18 07:15:14 券商中国 微信号 

 

极端的天气正在持续冲击地球!

据美联社消息,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日,消防队员努力控制在法国和西班牙肆虐的野火。在法国西南部波尔多市以南,两场大火已经烧了六天,迫使大约14000人撤离,其中包括许多准备在露营地度假的人。

在西班牙,武装部队紧急救援队支持的消防员正在努力扑灭遍布全国的30多处森林大火。在葡萄牙,一架消防飞机的飞行员在周五坠毁时死亡。

根据每天记录与温度相关的死亡人数的西班牙卡洛斯三世研究所数据,7月10日至15日期间有360人死于高温。相比之下,前六天有27例与温度有关的死亡。

股市方面,虽然上周五美股大涨,但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根据对截至7月5日的公共秩序流量数据的分析,摩根大通估计今年机构投资者已从股市撤出258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已经超过1.7万亿。

欧洲野火肆虐

周日,消防队员努力控制在法国和西班牙肆虐的野火。就在法国西南部波尔多市以南,两场大火已经烧了六天,松树林被毁坏,迫使大约14000人撤离,其中包括许多准备在露营地度假的人。

在西班牙,武装部队紧急救援队支持的消防员正在努力扑灭遍布全国的30多处森林大火。西班牙国防部表示,其“大部分”消防飞机已经部署完毕。许多地区是崎岖多山的地形,使地勤人员难以进入。

伊比利亚半岛的干旱条件使其特别容易受到野火的影响,有些是由闪电引起的,有些是由意外引起的,甚至有些是在上周从非洲吹出大量热空气后造成的。

在葡萄牙,一架消防飞机的飞行员在周五坠毁时死亡。在西班牙,夏季的第二次热浪在许多地区一直保持在40摄氏度(104华氏度)以上的高温,经常达到43摄氏度(109华氏度)的峰值。

根据每天记录与温度相关的死亡人数的西班牙卡洛斯三世研究所的数据,7月10日至15日期间有360人死于高温。相比之下,前六天有27例与温度有关的死亡。

在法国,大西洋(600558)沿岸附近的LaTeste-de-Buch发生火灾,迫使10000人逃离阿卡雄海滨度假胜地的热门地区。吉伦特地区政府周日表示,“情况仍然不利”,因为阵风加上炎热和干燥的天气,在一夜之间引发了更多的火灾爆发。这导致了保护露营地的斗争旷日持久。

波尔多葡萄园谷以南的兰迪拉斯镇附近发生第二场火灾,当局上周被迫疏散4100人,其中包括周六的约1900人。当局表示,沿两公里(1.2英里)的路段倾倒白沙,已经控制了一侧。然而,另一个侧翼仍未受到控制。

预计该地区的气温将高达40摄氏度(104华氏度),周一预计将是七月极端天气中最热的一天。

西班牙一些最令人担忧的大火集中在埃斯特雷马杜拉和卡斯蒂利亚莱昂的西部地区。内政部长费尔南多·格兰德-马拉斯卡宣布了一个联合指挥部,该指挥部将接管协调与邻近地区活跃的火灾作斗争的努力。消防队员无法阻止卡塞雷斯市附近发生火灾,这场火灾威胁着蒙弗拉圭国家公园,并导致200人无法返回家园。西班牙南部马拉加市附近的另一场大火迫使另外2500人撤离。

美国最大水库干涸

美国的情况也不乐观。野火季节变得更长,大火更猛烈,炎热的气温打破了纪录,湖泊正在萎缩。美国西部的特大干旱因气候变化而恶化,美国最大的水库已经将科罗拉多河干涸。

美联社这样写道:米德湖国家游乐区的退潮露出了无数干鱼,以及已成为被遗忘和搁浅的船只。船屋、帆船和摩托艇被搁浅,在原本崎岖的沙漠景观中营造出超现实的景象。曾经标记为禁船区的浮标坐落在泥土中,视野中的任何地方都没有一滴水。甚至一艘曾经巡视过该湖的二战时期沉没的船只也从退潮中浮出水面。

将内华达州与亚利桑那州分开的强大科罗拉多河曾经在黑峡谷的城墙下流过,直到1935年为灌溉、防洪和水力发电而竖立了胡佛水坝。水库现在低于容量的30%。自1983年达到高水位线以来,它的水位已下降170英尺(52米),在棕色峡谷的墙壁上留下一条明亮的白色矿床。

大部分船坡道已被封闭,码头移入更深的水域。一个标志2002年水位的标志不可思议地矗立在一条下降到远处船滑的道路上方。水位下降不仅对依赖未来水源的城市产生影响,而且对必须在浅水区航行并避开潜伏在水面下的岛屿和沙洲的划船者产生影响。

1.7万亿机构资金逃离股市

极端的天气,复杂的政经局势,无时无刻不在考验着这个市场的投资者。

根据对截至7月5日的公共秩序流量数据的分析,摩根大通估计今年机构投资者已从股市撤出2580亿美元。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公司最近警告投资者不要试图“逢低买入” ,也不要购买正在出售的股票

在经历了三年两位数的涨幅之后,市场将迎来2022年的伤痕累累。数十年的高通胀正在损害企业和家庭,投资者担心美联储的加息行动只会使美国陷入衰退。标准普尔500指数最近结束了50多年来最糟糕的上半年。

许多人在检查他们的401(k)时越来越担心。有些人亏本出售他们的股票,并将他们的钱存入现金。其他人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的投资组合资产减少。

但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一些业余投资者看到了机会。拥有E*Trade的摩根士丹利的零售交易客户数量从3月底的760万增加到6月底的780万。他们平均每天进行880000笔交易。

3月,个人投资者净买入280亿美元的美国上市股票和交易所交易基金,这是Vanda Research自2014年开始跟踪数据以来记录的最大月度金额。在4月至6月期间,这一数字下滑至约25美元平均每月十亿,尽管这仍远高于大流行前的水平。例如,从2019年4月到2019年6月,这个数字平均每月30亿美元。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