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眼看盘:上周股指疲弱 短线或仍将调整

2022-07-18 08:27:27 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A股以调整为主,上证综指全周累计跌3.81%至3228.06点;深综指、深创业板综指跌幅分别为2.70%、1.75%;沪科创50指数下跌2.88%。北上资金呈明显净流出态势,且流出量慢慢增加,上周五净流出额增至89.31亿元,全周净流出220亿元。

国际市场方面,上周可谓大事不断,较刺激投资人的事件有:欧元“破1”、加拿大央行一次性加息100个基点、美国新公布的6月通胀率直冲云霄……

事实上,无论美国加息多少,投资者也不必过分担心,因为现在美国的高通胀率及随之而来的大幅加息已越来越难带动国债收益率走高了,所以人民币汇率所承受的压力其实并不太大。

银行、地产股是上周A股调整的重要压力来源之一,上证银行指数全周跌幅高达7.15%;地产股上周稍早下跌不明显,但在上周五加入了杀跌大军。

上市公司中报披露已揭开序幕。接下来,投资者除了关注国内外宏观面,另外也得重视手中持股的业绩情况。当经济整体低迷时,其实也有些行业因为某些原因而表现不错,如一些周期性利多的资源类股,又如有些得益于政策扶持的公司。普通投资者资金量有限,手头可能也就几只股,若能坚持“做熟不做生”,那么避开风险较大的个股也不会太难。

大盘而言,因之前股指涨了9周,现在刚跌了2周,故再调整一两周的概率不小。由空间看,股指进一步大跌的机会较有限,毕竟权重的银行、地产已跌得较多。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