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集体走高,逾4100只股飘红,外资净买入35亿,结构行情关注两条投资主线

2022-07-18 16:53:49 和讯网 

  周一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早盘市场震荡上行,三大指数涨幅均超过1%;午后A股小幅回落后陷入横盘态势。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0214.1亿元,为连续第3个交易日超1万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35.51亿元。

A股集体走高,逾4100只股飘红,外资净买入35亿,结构行情关注两条投资主线

  行业板块方面,汽车服务、环保行业、公用事业、汽车零部件、煤炭行业等涨幅居前,仅非金属材料下跌,旅游酒店、航天航空、医疗服务、航空机场等板块涨幅落后。

  华西证券(002926)最新策略周报分析认为,财报季,A股由普涨转向结构行情为主。

  中美经济和政策周期仍处于“背离”阶段,飙升的通胀倒逼美联储延续加息,7月加息75BP基本板上钉钉。

  国内方面,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效果显现,经济增长明显回升,但客观上来看,本轮经济复苏仍面临扰动,例如本土疫情反复、房地产销售仍处于底部爬坡阶段等,由此我们认为国内稳增长政策或继续发力。

  A股在前期市场快速上涨下积累了较多获利盘,随着企业中报陆续披露,盈利作用阶段性显现,市场将由普涨转向结构震荡。中报业绩高景气方向是主要配置线索。

  行业配置上,建议关注两条投资主线:1)受益于国家政策重点扶持的高景气板块,如“新能源(风能、风电、特高压、储能、光伏)、新能源汽车等;2)估值回到相对合理范围,且具备护城河的板块,如“白酒”等。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