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巴兔撤回IPO申请,联合创始人:基于当前市场环境考量

2022-07-18 23:14:3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7月18日电 18日,深交所披露了《关于终止对土巴兔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审核的决定》。

图片来源:深交所

具体来看,深交所文件指出,7月11日土巴兔向深交所提交了《土巴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保荐人向深交所提交了《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回土巴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

此外,认证为“土巴兔联合创始人”的微博用户“土巴兔kevin”称,此次土巴兔撤回创业板IPO,是基于对当前市场整体环境等因素的综合考量,并非受其他因素影响,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持续向好,未来将视合适的时机重新启动上市计划。

图片来源:微博

有媒体报道指出,微博用户“土巴兔kevin”即为王国春。天眼查APP显示,目前王国春为土巴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根据土巴兔招股书显示,2019年-2021年,土巴兔营收6.8亿元、6.15亿元、6.5亿元。同时自2019年至2021年,土巴兔研发费用分别为6763.160万元、6549.399万元、7742.809万元,占营收比例分别为9.94%、10.64%和11.82%,逐年上涨。

此外,土巴兔2019年-2021年期间,在流量获客方面投入的费用依次分别为2.06亿元、2.15亿元和2.40亿元,占收入比重分别为30.31%、35.00%和36.66%

官网信息显示,土巴兔成立于2008年,核心业务为互联网家装平台业务。(中新经纬APP)

编辑:杨京川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