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GM.US)与福特(F.US)申请于美国部署无方向盘自动驾驶汽车

2022-07-21 16:47:55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局长Steven Cliff表示,通用汽车(GM.US)和福特汽车(F.US)正在寻求美国当局的豁免,以放松与自动驾驶汽车测试有关的一些规定。据报道,通用和福特两家车企已经要求美国汽车安全监督机构给予豁免,以部署数量有限的不配备方向盘和刹车踏板等人类控制装置的自动驾驶汽车。NHTSA在7月20日公布了两家公司的请愿书,并将其开放给公众评论,为期30天。

NHTSA有权批准此类申请,允许数量有限的无需人为控制的自动驾驶车辆在美国道路上行驶。两家汽车制造商都希望每年部署多达2,500辆汽车(这是法律允许的最大数量)用于共享出行和送货服务。两家公司都没有提出向消费者出售自动驾驶汽车的申请。

Cliff称:“一旦评议期结束,NHTSA将审查这些评论,评估请愿书的价值,并决定批准这些请愿书是否符合公众利益。在我们决定是否批准或拒绝这些请愿时,安全将是最重要的。”

由通用汽车支持的自动驾驶初创公司Cruise LLC已经面临美国监管机构和公司董事会的审查,此前发生的两起道路事故引发了人们对该公司扩大服务准备程度的质疑。今年5月,由福特和大众汽车投资的无人驾驶初创公司Argo AI开始在迈阿密和德克萨斯州奥斯汀测试无人驾驶汽车。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