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11年来首次加息,幅度50个基点超预期,欧元短线跳涨后完全回吐。新一期筹码集中股来了,最牛股连续集中8期(附股)

2022-07-22 07:47:44 数据宝 微信号 

 最新筹码集中股名单出炉。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1日,欧洲央行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的管委会会议决定适度收紧货币政策,三项主要利率均有不等提高。再融资利率升为0.50%,边际贷款利率为0.75%,存款利率为0%,自本月27日起生效。这是欧洲央行自2011年以来首次加息,此举主要是为了遏制当前欧元区居高不下的通货膨胀,对欧元汇率也会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

欧洲央行表示,将在加息之后一段较长的时间内,继续对APP(债券购买计划)到期债权的全部本金进行再投资,以保持充足的流动性并维持适当的货币政策立场。此外,欧洲央行的抗疫紧急购债计划(PEPP)再投资将至少持续到2024年底。欧洲央行表示,PEPP投资组合即将到期的赎回将被灵活地再投资,以应对与疫情相关的传播机制的风险。

然而在加息的背后,欧元区正面临严峻的通货膨胀挑战。据欧盟统计局7月19日公布的数据,欧元区6月调和CPI终值同比上涨8.6%,续创历史新高,前值为8.1%。此外,欧元区6月CPI环比上涨0.8%,持平于预期和初值。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欧元区6月核心调和CPI终值上涨3.7%,持平于预期和初值,5月增幅为3.8%。

在欧洲央行宣布加息后,欧元兑美元汇率短线一度急速拉涨,但很快就走低完全回吐欧洲央行超预期加息后的涨幅。分析人士认为,鉴于当前引发欧洲能源价格暴涨的地缘政治冲突仍在持续发酵,欧元很难从根本上挽回颓势。荷兰国际集团经济学家卡斯滕·布热斯基说,在本地区地缘政治紧张的情况下,欧元疲软弊大于利。

?

最新筹码集中股来了

化工股股东户数连降8期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相比上期(7月10日)股东户数下降的股票有83只,义翘神州、大金重工(002487)、精伦电子(600355)等10股的股东户数降幅均超过10%。

股东户数降幅最多的是义翘神州,截至7月20日最新股东户数为2.12万户,较7月10日下降25.98%。

数据宝统计,最新一期筹码集中股7月10日以来股价平均上涨2.72%,涨幅超10%的有9股,涨幅居前的有海力风电、大金重工、奥海科技等,海力风电的股价涨幅居首,累计上涨39.18%,公司最新股东户数为3.15万户,比上一期减少11.04%。

将时间区间往前延伸可以发现,相比之前各期,有21股股东户数连续减少3期以上,股东户数最多已连降8期,筹码呈持续集中趋势。

股东户数连续下降个股中,连降时间较长的有南京化纤(600889)、国机精工等,其中,南京化纤最新股东户数为2.54万户,已连续减少8期,累计降幅为14.45%,国机精工股东户数连降7期,最新户数为3.11万户,累计降幅17.96%,股东户数连降期数较多的还有郑中设计、伟隆股份(002871)、雅艺科技等。

市场表现方面,股东户数连降股中,筹码集中以来股价上涨的有15只,下跌的有6只,累计涨幅较高的有国机精工、南京化纤、安科瑞(300286)等,分别上涨55.62%、28.64%、19.07%。相对沪指来说,期间股价跑赢大盘的有15只,占比71.43%,超额收益率较高的有国机精工、南京化纤、安科瑞等,股东户数连降以来相对沪指收益率分别为47.84%、21.26%、20.38%。

从机构动向看,股东户数连降股中,近一个月获机构调研的有8只,机构调研次数较为频繁的有张家港行(002839)、安科瑞、金新农(002548)等。机构调研家数看,机构较为扎堆的是张家港行、安科瑞、金新农,分别有55家、44家、30家机构参与调研。

业绩来看,目前最新一期筹码集中股中,江阴银行(002807)和张家港行已经发布了2022年上半年业绩快报,两家公司上半年均实现盈利。中报业绩预喜的筹码集中股有16家,其中宏创控股(002379)、ST大洲上半年业绩预计扭亏。按照预告下限数据来看,美联新材(300586)上半年的业绩增幅最大,公司业绩预增,预测净利润约1.75亿元~2.1亿元,变动幅度为673%~828%。

此外,亚翔集成(603929)、中科三环(000970)、元隆雅图(002878)、耐普矿机的业绩均实现翻倍增长。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