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指数低开低走 猴痘概念大涨

2022-07-25 11:34:11 新浪网 

 

7月25日,指数开盘后震荡走低,创业板指跌逾1%,沪指和深成指跟随下行,光伏、风电等赛道板块全线下挫,钒电池、钛白粉、汽车整车等板块跌幅居前,猴痘病毒防治、动力电池回收概念较为活跃。午间,沪指早间弱势震荡。风电设备、钒电池、汽车整车等板块领跌,地产、黄金股震荡走强,纺织服装、免税概念盘中异动,个股跌多涨少。

热点板块:

1、猴痘概念

之江生物、华仁药业(300110)、达安基因(002030)、博晖创新(300318)、百克生物等股纷纷高开拉升。

消息面上,世界卫生组织7月23日宣布,在多个国家和地区发生的猴痘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是世卫组织发布的最高级别警报,也意味着目前新冠疫情和猴痘疫情同时处于这一警报级别。

2、汽车拆解

超越科技、启迪环境(000826)(维权)、华宏科技(002645)、东江环保等股活跃。

消息面上,在政策及市场的双重推动下,动力电池回收市场的经济价值逐渐凸显,叠加动力电池原材料价格上涨和供应紧张,产业化或将迎来提速,动力电池回收市场目前仍是一片蓝海。

消息面:

1、在今天交通运输部举行的《国家公路网规划》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副院长石良清介绍,从国际对比和发展规律判断,尤其是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更高要求看,未来我国公路网仍需要保持稳定适度的超前发展,进一步完善公路交通网络,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率。

2、便捷式储能产品出口好于内销,受益于户外露营、直播等兴起,国内市场销量亦上涨。多位厂商接受采访时称,工厂全速运转中,尤其是出口方面,目前订单充足。

3、记者获悉,证监会近日向行业内部通报称,经梳理排查,虽然证券基金行业总体落实《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境外设立、收购、参股经营机构管理办法》(2018年9月25日发布)各项要求,但仍有个别公司三年整改期限届满后仍存在境外子公司股权架构不简明清晰或境外子公司、返程子公司业务范围不合规等问题,还有个别公司工作程序与整改态度存在问题。

4、针对最新的防疫政策,富士康公司方面向财联社记者表示:“目前富士康深圳园区内运营正常,并在遵照政府防疫政策要求前提下,确保防疫及安全生产两不误”,记者从一位富士康员工处了解到,目前员工实行两点一线闭环管理,凭借24小时核酸证明可以进出,外来人士则是严格控制。

5、三达膜在互动平台上回应”有消息称公司董事长被公安部门依法刑事立案调查“一事表示,公司董事长没有涉案。具体的情况公司董事长已通过个人微信公众号与微博进行披露说明,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蓝伟光博士”或同名微博了解详情。该案与上市公司无关,不会影响上市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公司会严格按照《上市规则》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机构观点:

中信建投认为,市场从单边修复期进入震荡期,验证此前判断。结构上,新能源高景气预期维持但拥挤度在上升,部分消费品景气有望边际改善但整体估值吸引力不强,医药景气边际改善逻辑不强但前期机构持续降低配置。我们认为这个阶段投资者需要保持耐心,相对收益者可考虑均衡配置成长,绝对收益者可考虑中性仓位,等待外部催化下显著调整后结构上再加码高β高景气成长。均衡配置成长,具体指我们认为可以在成长风格主线上适度均衡配置景气预期稳定或向好的医疗、消费成长股。对于基本面预期稳定,受益于成本下行的方向也应考虑增加配置。重点行业:风电、光伏、储能、电池、军工、食品饮料、医疗服务/医美等。

中金公司认为,欧央行以意外加息50bp的方式告别8年的负利率、加入紧缩行列。全球负利率债券规模从2020年底18万亿美元高峰降至2万亿。“便宜钱”的消失或对全球资产定价有重大影响:1)分子现金流不足而过多依赖分母端的“边缘资产”受损,如市场内部盈利较差的公司、债券内部高收益债、不同区域内边缘市场和汇率、又或无现金流的黄金和数字货币;2)相反资产负债表稳健、增长前景好的“核心资产”更受青睐,如优质成长、内需有韧性市场和汇率、甚至核心区域房产。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