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缩量调整 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

2022-07-26 07:21:59 证券时报网 

  7月25日,两市股指盘中弱势震荡下探,创业板指、科创50指数跌超1%;两市成交额明显萎缩,全日成交仅8600亿元左右,北向资金净卖出超30亿元。截至收盘,沪指跌0.6%报3250.39点,深成指跌0.83%报12291.59点,创业板指跌1.18%报2704.95点;两市合计成交8622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33.85亿元。

  对此,源达认为,上证指数午后波动加大,分时上黄白二线一度出现剪刀差,权重股有所动向,不过持续度相对不够,带动性不强。日线级别上主板走出三连阴,承压5日线,不过整体成交量是萎缩的,说明调整时恐慌情绪不大,更多还是资金在等待事件落地后的行动应对。短期继续留意55日线附近的支撑力度,若强势跌漏后续走势或将不容乐观。操作策略上,近期的文章一直强调当下盘面轮动加快,资金情绪不稳定的背景下要做好防守,短期看着实如此,当下这个策略依然建议重视。另外鉴于本周处于事件密集周,短期看资金面也在等待靴子落地,所以操作上建议继续多看少动,切忌情绪化追涨的激进应对。

  容维证券指出,沪指跌破半年线,有进一步向下寻找60日均线支撑的迹象,深成指则接近了半年线,两市短期均线均成下行趋势。两市能否止跌反弹,表面上看是前期龙头板块出现大面积调整,但关键的还是成交量的配合。目前,伴随着板块轮动加快,指数剧烈震动,严格把握选股的原则和持股仓位就成为重中之重,股票的估值和基本面情况应引起投资者关注,注意回避绩差高价个股。操作上,可以寻找筑底成功且有业绩支撑的行业龙头股,逢低关注,波段操作。 注意回避累计较高涨幅的个股,控制仓位。

  德讯证顾称,行业之间盈利预期的分化拉大,与经济周期高度关联的价值类板块在短期很难出现系统性的预期改善,而需求高景气的科技成长以及弱复苏结构之中更有扩张能力的龙头公司却有明显的盈利优势。当前的宏观经济政策以及疫情防控政策均较上半年更为宽松,系统性风险认识下降,因此大盘调整反而更易于捕捉质优错杀标的。中报行情已经开始,聚焦价值洼地,在市场主线中捕捉后期示范品种。

  中原证券(601375)指出,周一A股市场冲高遇阻、小幅震荡整理,沪指全天基本呈现小幅整理的运行特征。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3.27倍、42.22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两市周一成交量8622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偏下区域。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长2.5%,二季度同比增长0.4%,宏观经济复苏势头明显。外盘波动加大,人民币资产以及A股市场成为较好的避风港。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医疗服务、家电、装修建材以及房地产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