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大控股拟收购马来西亚棕榈油精炼厂 金额超1亿元

2022-07-27 18:21:04 和讯网 

  7月27日,远大控股(000626)宣布全资子公司 Grand Oils & Foods (Singapore) Pte. Ltd [以下简称:远大油脂(新加坡)]中标马来西亚棕榈油精炼厂FGV IFFCO Oil Products Sdn Bhd(以下简称:FIOP)100%股权项目,中标价格为7,001万马币(约合人民币10,645万元)。公司将在开展尽职调查后确定最终交易条款并提交董事会审议。

  远大控股称,FIOP位于马来西亚柔佛州巴西古当港口工业区内,地理位置优越,距离港口约2公里,有管道直接连接至港口油罐。

  据了解,马来西亚大部分的棕榈油通过巴西古当港口出口,无论是散装货物还是包装货物,都具有很强的竞争力,本地也有大量的客户可进行当地销售,并有大量的副产品销售点。本次中标标的FIOP主营业务为棕榈油精炼、分提、包装、销售,属于棕榈油价值链的中游端,紧接上游端油棕种植和压榨环节。

  精炼厂是棕榈油产业链中游端的一项重要的战略资产,在原产地掌握加工资源,是远大控股在已经建立的油脂产业链中游端国际贸易、仓储加工和下游端特种油脂产业基础上,进一步向上游端靠拢和布局、与中下游端协同增效的有力举措,是公司发展领先的油脂全产业链经营战略的重要一环。

  远大控股称,在上游资源获取方面,马来西亚是全球棕榈油的第二大生产国,在该国拥有资产可以获得更为稳定供应的毛棕油原料,可以为公司及时提供最新的生产地市场信息,提高公司决策的应变速度和能力,并为公司在棕榈油原产地进一步布局上游产业打下良好基础。

  在继续向中下游延伸并整合原产地到销售目的地资源方面,可以为远大油脂(东莞)有限公司和广东鸿信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稳定可靠的精炼棕榈油供给,提高排产的灵活性,有助于优化公司整体的贸易和运营安排;同时,可根据下游客户的需求定制化地提供高品质精炼棕榈油,实现从原产地向目的地客户的直接销售,节省中间环节再加工的成本。

  此外,在继续扩张全球棕榈油贸易方面,FIOP所在地柔佛州巴西古当是马来西亚两大主要港口之一,具备很强的区位优势,能够与公司新加坡、迪拜、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和科特迪瓦子公司形成协同效应,畅通棕榈油全球贸易供应渠道,服务于更多的国际销售目的地市场,推进公司油脂业务国际化进程。

  远大控股表示,上述交易将增强公司在同行和客户中的信誉以及开拓下游业务的信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尽快恢复其棕榈油分提、精炼等业务运营,进一步向下游投资扩建,开展具有更高价值的油脂产品生产。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