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第三财季净利润34.1亿美元同比增32%:跨境支付金额增长40% 旅游复苏速度超预期

2022-07-27 17:54:57 金融虎 

金融虎讯 7月27日消息,全球信用卡支付公司Visa周二公布的季度获利超过预期,因消费者支出迄今保持弹性,且美国大部分地区夏季旅游热潮带动信用卡消费增加。

在蜗居在家之后,厌倦了疫情的美国人开始在旅行和其他休闲活动上大肆挥霍,帮助经济在受到通胀冲击的情况下保持正常。

包括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在内的美国主要银行近几周指出,在经济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消费者支出依然强劲,这对信用卡公司来说是一个可喜的迹象。

Visa首席执行官Al Kelly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不知道的是,人们正在进行何种程度的替换,即人们可能会购买更多的必需品,而非必需物品却在相同的水平上支出,或者是否像一些零售商所说的那样,人们正在从品牌降至自有品牌。”他补充说,“很明显,通胀已经在我们的数据中了,人们可能……对他们购买的东西做出一些改变,”但“他们没有改变他们的支付方式。”

"我们没有看到消费者支出回落的迹象,"Visa首席财务官Vasant Prabhu在公司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高管们承认,消费者很可能正在改变他们的行为,但不会在Visa的调查结果中体现出来。

Visa第三财季营收从61亿美元增至73亿美元,分析师此前预期为71亿美元。该公司实现净利润34.1亿美元同比增长32%,合每股收益1.60美元,上年同期为25.8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18美元。FactSet跟踪的分析师预计,通用会计准则收益为每股1.73美元。经调整后,Visa每股收益为1.98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高于FactSet预测的每股1.75美元。

这家全球最大的支付处理公司第三季度的支付金额增长了12%,其中跨境支付金额增长了40%,而不包括欧洲内部交易的跨境交易量增长了48%。旅游相关跨境交易量较2019年增长16%。

Visa高管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旅游复苏的速度继续超出他们去年年底的预期。该公司对电子商务的乐观态度出现在Shopify Inc.之后。

SHOP首席执行官托比(Tobi)周二早些时候承认,他“错误地”预测了“通过电子商务而非实体零售获得的收入份额……将永远领先5年甚至10年”。

Visa的Prabhu表示,Visa“当我们看到大幅增长时,从不相信这一切是可持续的”,但与此同时,他认为,电子商务仍然“远远领先”,如果疫情没有发生的话。

尽管Visa在最近几个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强调了与加密货币相关的一些合作关系,但根据文字记录,该公司在最近的电话会议上根本没有提到“加密”这个词。

Prabhu表示,加密货币的低迷“丝毫没有改变我们对加密货币的看法”,Visa仍然“非常专注于我们以前做的所有事情”,比如让人们购买加密货币或允许他们使用加密帐户买卖东西。

TouchdownMoney创始人斯科特?利伯曼(Scott Lieberman)表示:“如果消费者将他们的支出从高利润的服装转向低利润的杂货,沃尔玛这样的公司可能会受到伤害,但维萨同样也能从中获益。”

"无论人们是在牛市中买香槟,还是在衰退中买啤酒,Visa都能赚到钱," Lieberman补充道,他研究信用卡行业近十年。

不过,Visa CEO Kelly表示,"现在就对通胀做出任何明确的结论还为时过早,"不过他指出,整体通胀数据并不一定与通胀预期在Visa支出中体现的方式一致。他说:“例如,消费者不会用Visa卡购买房屋或二手车,因此我们看到整体通胀率和信用卡相关支出类别的通胀率之间存在几个百分点的差距。”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Visa公布的调整后净利润为每股1.98美元,轻松超过分析师预期的每股1.75美元。

这家支付处理公司的业绩与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的业绩非常接近,后者从创纪录的信用卡支出中获得巨大收益,并在周五上调了年度营收预期。

考虑到通胀上升和利率上升等因素,消费者对消费状况越来越感到不安,Visa与同为信用卡公司的美国运通公司(American Express Co.)一样断言,不确定的前景尚未对交易量产生负面影响。(凯文)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