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I公司|猴痘概念股“闻风而动”!之江生物SGI评分未跑赢同行,迪安诊断长期居后

2022-07-27 21:58:48 和讯网 

  7月27日,指数午后延续盘整走势。题材概念轮动活跃,猴痘概念股异动拉升。亚太药业(002370)涨停,之江生物、圣湘生物、普门科技、达安基因(002030)、华仁药业(300110)、海辰药业(300584)等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近期美国猴痘病例猛增,美国政府开始考虑拨款以应对疫情。据当地媒体公开的一份政府备忘录显示,拜登政府本月私下向国会评估称,根据“当前形势的范围和紧迫性”,可能需要近70亿美元来应对猴痘疫情爆发。

  据美国CDC数据显示,截至7月25日,全美已经报告了3846例猴痘确诊病例,超过英国猴痘病例累计确诊2367例,成为全球报告猴痘病例最多的国家。

  猴痘疫情先起于中西非地区,后在美欧国家传播,其已经成为全球第二个公共卫生安全事件。中国海关总署此前也就猴痘疫情发出紧急提醒。

  如何防范和应对猴痘疫情扩大化,WHO和美国公共卫生专家警告称,虽然目前猴痘疫情在性少数群体中传播,但该病毒可能会传播给更广泛的人群。

  英国卫生安全局指出,自25日起,正痘病毒PCR检测阳性者将视为高度疑似猴痘病例,猴痘病毒PCR检测阳性者则被视为确诊病例。

  这将意味着,随着猴痘疫情和新冠奥米克戎的发展,对检测试剂的需求将可能呈波动上升趋势,亦或是需求有限。不过,A股市场猴痘概念股还是“闻风而动”了,截至27日收盘,猴痘指数报780.88元,涨幅为2.47%。

SGI公司|猴痘概念股“闻风而动”!之江生物SGI评分未跑赢同行,迪安诊断长期居后

  个股方面。27日收盘,之江生物领涨涨10.21%、圣湘生物涨3.46%、达安基因涨2.78%;换手率最高是优宁维为20.77%,之江生物换手率为19.04%,仁度生物换手率为5.93%。

  然而,当前A股市场中真正从事或者有与猴痘疫情相关产品的公司并不多。不完全统计,目前获得欧盟CE准入资质、完成CE注册以及取得欧盟CE认证的A股有16家。

SGI公司|猴痘概念股“闻风而动”!之江生物SGI评分未跑赢同行,迪安诊断长期居后

  其中,已经获得海外订单的公司中:硕世生物表示目前实现了海外销售,但猴痘检测试剂盒的需求量不大,不过产能没有问题;圣湘生物则表示已开发猴痘核酸、抗原、抗体等检测试剂,并对部分国家出口,但目前占总收入比例极低。而迪安诊断目前接到的来自欧洲的订单则属于科研试剂类。华仁药业的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产品则仅供临床实验室和医疗保健专业人员使用,不适用于自检。

  事实上,大部分公司关于猴痘疫情相关的产品尚处于市场开发阶段,市场需求存在不确定性。仁度生物就表示在欧盟“目前有(订单)在洽谈,但是还没有签订”。

  从公开信息中,真正具备了相对规模产能的目前只有之江生物。之江生物此前向媒体称公司已接到海外订单和科研订单,产能充足,达到400万人次/天。

  而在和讯SGI指数中,之江生物评分并未跑赢同行公司圣湘生物、硕世生物。迪安诊断则长期居后。

SGI公司|猴痘概念股“闻风而动”!之江生物SGI评分未跑赢同行,迪安诊断长期居后

  另外,提一句,目前市场上还未出现治疗猴痘感染的特效药。大部分都在观望中。  SGI公司|猴痘概念股“闻风而动”!之江生物SGI评分未跑赢同行,迪安诊断长期居后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