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追踪 | 新能源车热管理又火了 2025年市场空间有望突破五百亿(附概念股)

2022-07-27 20:33:12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7月27日,热管理板块走强,飞龙股份(002536)(002536.SZ)、银轮股份(002126)(002126.SZ)涨停,恒帅股份(300969.SZ)、精研科技(300709)(300709.SZ)、英维克(002837)(002837.SZ)、华峰铝业(601702.SH)、超频三(300647)(300647.SZ)等多股拉升跟涨。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已有飞龙股份、银轮股份在内的多家公司积极回应热管理。中金公司认为,未来随热管理系统升级、新能源车渗透率持续提升,预计2025年国内新能源车热管理市场空间达521亿元。

2021年以来,随着新能源持续成为A股香饽饽,与汽车产业相关的热管理也随之受到关注。此前已有多家公司积极回应热管理:

北特科技7月27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汽车空调压缩机业务是传统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的核心零部件,为加强压缩机和热管理系统的协同开发,公司也自主完成了热泵热管理系统控制器和热泵热管理系统的开发,为电动压缩机业务快速发展和后期热管理系统相关业务提供了保障。

飞龙股份7月26日晚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7.8亿元用于新能源电子水泵及热管理部件系列产品项目等。飞龙股份作为少有的较早布局新能源热管理系统的本土企业,通过此次募资扩产,有望取得先发优势,将享受更多行业红利。公司同时公告,飞龙股份成为理想汽车某项目热管理模块/EGR冷却阀的供应商。

银轮股份7月4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在储能热管理领域已作了提前布局,已获得国内电池龙头厂商批量订单,主要配套电池液冷热管理相关产品,预期将呈现快速增长态势。目前新能源汽车热管理订单饱满,公司全力确保为客户准时交付。

盾安环境表示,比亚迪(002594)目前是公司热管理零部件最大的客户。富临精工(300432)表示,新能源热管理模块是公司智能电控产业的主要业务之一。和而泰(002402)汽车电子业务主要涉及车身域控制和热管理控制。

高澜股份控股子公司高澜创新科技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主要拥有pack液冷系统、动力电池独立热管理机组等产品。春晖智控汽车热管理部件属于公司新开发项目,尚处于起步阶段。此外,吴通控股(300292)、铭科精技、腾龙股份(603158)、东风科技(600081)、通达电气、宜安科技(300328)、标榜股份、恒帅股份等公司产品可应用于热管理。

据乘联会预测,2022年我国能源汽车销量有望突破600万辆,市场渗透率有望超过2025年新能源汽车占比20%的目标。有分析认为,随着新能源车销量增长,下游需求提升+热管理技术升级提升产品单价,行业未来市场广阔。

国金证券表示,7月新能源车销量增长销量环比波动是正常性的季节性现象,成功的汽车板块投资一定是看准中期趋势,而不是情绪性的迷失在正常的季节性波动里。4-5月提出零部件将迎来历史性的戴维斯双击投资机会。当前位置终端上要更加关注欧美是否能超预期,中游要关注三季度业绩和明年成长性超预期机会,最近热管理行业关注度较高,未来随新能源车销量增长,下游需求提升+热管理技术升级提升产品单价,行业迎来戴维斯双击。热管理属于高景气赛道,未来市场空间广阔。

中金公司研报指出,2025年国内新能源车热管理市场空间达521亿元。我们测算,燃油车热管理单车价值量2,000元左右,纯电车PTC/传统冷媒热泵/CO2冷媒热泵方案下,热管理单车价值量分别达5,000/7,000/11,000元以上,相比燃油车大幅提升。未来随热管理系统升级、新能源车渗透率持续提升,我们预计2025年国内新能源车热管理市场空间达521亿元。

相关概念股:

飞龙股份(002536.SZ):近期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的热管理模块系统产品广泛应用在燃油汽车、新能源汽车和燃料电池上。公司主要产品为热管理控制阀、燃料电池热管理控制阀、电子执行器、电动车水阀、域控制器、热管理系统集成及各种变型产品等。7月26日,飞龙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7.8亿元用于新能源电子水泵及热管理部件系列产品项目等。

华峰铝业(601702.SH):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热传输领域内各系列、各牌号及各种规格状态的铝合金板带箔材料,广泛应用于汽车、工程机械、电站和家用商用空调热交换系统,以及用于制作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外壳。公司材料所制热交换器等应用于奔驰、宝马、奥迪、特斯拉、大众、丰田等中高端车型。公司7月8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亿元~3.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0.4亿元~0.9亿元,同比增加16%~38%。

银轮股份(002126.SZ):7月4日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在储能热管理领域已作了提前布局,已获得国内电池龙头厂商批量订单,主要配套电池液冷热管理相关产品,预期将呈现快速增长态势。目前新能源汽车热管理订单饱满,公司全力确保为客户准时交付。

北特科技(603009.SH):7月27日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汽车空调压缩机业务是传统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的核心零部件,为加强压缩机和热管理系统的协同开发,公司也自主完成了热泵热管理系统控制器和热泵热管理系统的开发,为电动压缩机业务快速发展和后期热管理系统相关业务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