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警告:反弹不稳!美联储加息次日美股大跌“幽灵”挥之不去

2022-07-28 09:58:43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联储大幅加息后,美股连续第三次出现利率决议当日飙升,与上两次加息反弹后发生的情况如出一辙,这削弱了美股进一步上涨的希望。

在5月和6月,由于投资者分析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并重新调整了对政策举措可能走向的预期,股市大幅上涨之后出现了更大的抛售。周三,在标普500指数飙升2.6%、纳斯达克100指数创下2020年11月以来的最大涨幅后,华尔街各地迅速发出了次日可能再次下跌的警告。

多头抓住了鲍威尔的言论,即在9月再次可能大幅加息后,今年晚些时候"可能会放慢加息步伐",以便央行评估其积极抗击通胀的效果。而看空者反驳称,这与暗示美联储即将结束紧缩周期的说法相去甚远,市场定价显示明年利率将在3.5%左右,至少比美联储最新预测的利率低50个基点。

贝莱德分析师Jeffrey Rosenberg表示:“市场走势展现了希望战胜经验。但我在这方面要谨慎一点。市场在等待经济放缓,而没有考虑到市场越上涨,就越难继续下去。”

鲍威尔指出,有迹象显示美国经济正在放缓,但他表示,就业市场尚未出现任何有意义的下滑,足以让美联储放弃其限制性政策。通胀担忧继续打压消费者信心,企业业绩显示,由于投入成本飙升,企业难以捍卫利润率。

富国投资研究所资深全球策略师Sameer Samana认为,周三风险资产大幅上涨可能是因为流动性不足和头寸不足。股价飙升也加剧了金融环境的放松,目前标普500指数正接近去年10月以来的最佳月度。Samana表示,自6月大规模加息以来,衡量市场压力的跨资产指标已大幅缓解,可能令美联储保持强硬立场,股市反弹看来很脆弱。

Samana称:"一旦仓位更加均衡,宏观背景将基本保持不变:通胀保持粘性,政策偏紧,以及经济和消费者走弱。目前水平的风险/回报相当低,因为风险进一步上升和金融状况放松将推动美联储进一步加息。”

Bespoke Investment Group的数据显示,从历史上看,美联储决策日的大幅上涨并未持续。Bespoke分析师Jake Gordon表示,当标普500指数在利率决议公布日上涨1%或以上时,次日的平均跌幅为0.30%。他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此后一周直至下次会议之前的股市表现也是负面的。他补充称,在这些天里,当指数上涨超过1%时,两次会议之间的平均表现不仅是最差的,而且是股市平均下跌的唯一情况。

Gordon写道:"反弹在当下总是很有趣,但从历史上看,当标普500指数在美联储会议当天表现良好时,通常会在会议间隙出现反弹。"

企业业绩也将在很大程度上反映经济的实力和市场的走向。在鲍威尔发表讲话之前,微软(MSFT.US)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US)的强劲指引提振了股市,但本周早些时候,零售企业对利润率和下半年经济放缓的警告令股市承压,同时,Meta Platform(META.US)公布了首次季度销售额下滑,原因是广告营收缩水。

在Academy Securities宏观策略主管Peter Tchir看来,美联储今年历史性的收紧步伐足以让任何股市反弹变得不稳定。他称:“到目前为止,经济状况比数据显示的还要糟糕,这次加息将会增加问题。”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