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博会面孔|雅诗兰黛集团旅游零售中国区副总裁吴雯莹:消博会加速中国消费回流和升级

2022-07-28 19:30:47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锐 “消博会加速了中国消费的回流和消费升级,切实有力带动了中国免税市场的蓬勃发展。”7月27日,雅诗兰黛集团旅游零售中国区副总裁吴雯莹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雅诗兰黛集团旗下多个品牌也即将入驻海口国际免税城。

7月25日-7月30日,雅诗兰黛集团携旗下Estée Lauder(雅诗兰黛)、La Mer(海蓝之谜)、Jo Malone London(祖·玛珑)、TOM FORD BEAUTY(汤姆福特美妆)等13个高端美妆品牌,首次以集团形式亮相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吴雯莹表示,2022年,正值雅诗兰黛集团中国公司成立20周年,也是雅诗兰黛集团全球旅游零售部门开创30周年。消博会的成功举办,为雅诗兰黛集团旅游零售业务在海南市场的进一步开拓及其合作伙伴关系的巩固和深化提供了更多、更新的机遇。

毕马威联合穆迪在第二届消博会举办期间发布的《海南自贸港旅游零售市场白皮书 2022版》(以下简称“白皮书”)中表示,需重点关注旅游复苏与海南优势。

白皮书称,根据Generation Research的数据,2019年全球旅游零售和免税行业的销售额为864亿美元,相较 2018年增长了10%。2020年的数据则显示,新冠肺炎疫情对该行业造成了严重影响,全球销售额骤降至仅453亿美元。全球所有地区都受到了不利影响,只有海南的销售额增长了127%。

雅诗兰黛集团在海南旅游零售业务的开展已有许多亮点。吴雯莹称,雅诗兰黛品牌在2021年底,与中免集团、万豪旅享家海南地区的酒店展开了三方合作项目,包括推出品牌限定下午茶,品牌圣诞树等。除此之外,雅诗兰黛集团旗下多个品牌与海南的零售商合作伙伴共同推出线下快闪店等。

“中国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高端美妆市场之一,也是全球免税业的重要参与者。”吴雯莹认为,在当今中国旅游市场的回暖和政策创新的优势之下,中国的旅游零售市场呈现了持续向好的增长趋势。

吴雯莹同时表示,海南离岛免税的政策创新,释放了整个海南市场的巨大潜力,也显示出中国促进全球化贸易的决心和付出。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