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诚财关助力A股公司发行GDR出海融资

2022-07-29 14:44:56 和讯股票 

  7月28日,科达制造(600499)、格林美(002340)、杉杉股份(600884)、国轩高科(002074)4家A股上市公司发行的GDR在瑞交所正式上市,这是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范围拓展至瑞士市场后,首批登陆瑞交所的A股上市公司。易诚财关作为国内迅速发展壮大的财经公关公司,助力首批2家A股客户科达制造、格林美GDR成功瑞交所挂牌上市。

  GDR加快中国企业海外融资步伐

  今年2月11日,证监会发布《境内外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监管规定》,将此前的“沪伦通”拓展为“中欧通”,大力倡导A股公司到瑞士、英国、德国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并上市。这一举措加速优化境内外资本市场互联互通机制,规则发布后,市场反响热烈,A股十余家境内龙头企业公告欧洲上市计划。

  瑞士证交所总部位于瑞士苏黎世,是欧洲最大的证券交易所之一,境外机构投资者的比例超过50%,估值水平位于欧洲主要证券市场前列。据分析,国际化水平高,估值占优,是A股公司偏爱前往瑞士发行GDR的主因之一。

易诚财关助力A股公司发行GDR出海融资

易诚财关助力A股公司发行GDR出海融资

  科达制造作为中国制造先行者,积极推进GDR发行。凭借在陶瓷机械技术上的领先优势,科达完成了从单一设备制造商向整厂整线工程供应商转变,成为世界建材装备行业的强者,处于亚洲第一、全球第二的市场地位,业务足迹已经遍布全球60多个国家,同时,在非洲,科达向下游开辟业务,如今在非洲5个国家运营14条生产线,建筑陶瓷产能超1亿平方米,广泛覆盖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区的建材需求。目前,科达已成长为主要业务涵盖建材机械、海外建材、锂电材料及装备等的综合性企业,并战略投资以蓝科锂业为载体的锂电材料业务。此外,此次科达GDR发行受到基石投资者深创投的大力支持,认购了等值4,400万美元份额的GDR。最终,科达GDR的发行价格为每份14.43美元,发行数量为1200万份,所代表的基础证券A股股票为6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1.7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68亿元。

易诚财关助力A股公司发行GDR出海融资

易诚财关助力A股公司发行GDR出海融资

  格林美作为第一批走进瑞士证券交易所的中国绿色领军企业,同样受到全球资本市场与行业的极大关注。公司从回收处理手机电池与回收利用镍钴钨资源开始,到回收处理电子废弃物与报废汽车,到回收处理废旧动力电池与动力电池的梯级利用再制造,再到制造用于三元动力电池与3C电池的核心材料,在中国11省市建成16个循环产业工厂,与中国近5亿人建立了回收的合作关系,绿色足迹遍布900万平方公里。据悉,格林美在瑞士证券交易所完成簿记发行31,002,500份GDR,发行单价12.28美元,募集资金3.81亿美元,在首批发行瑞士GDR的企业中首家悉数行使全球协调人及稳定价格操作人的超额配售权,独家以发行区间的高限成功完成发行。本次募集资本将投向格林美在欧洲的动力电池回收与新能源材料制造项目及印尼的镍资源项目,推动格林美迅速占领欧洲新能源市场。格林美由此利用欧洲资本市场的力量,快速将绿色产业从中国扩展到世界。

  目前,GDR融资方式已成为中国企业海外融资的重要渠道之一。未来A股市场将有更多优秀中的上市公司把握住GDR发行的机会,高效利用便利的海外融资渠道,引入优质全球投资者,深化中瑞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易诚财关也将以专业、合规、诚信为服务宗旨,通过数据与经验的完美结合,为国内外上市企业、金融机构提供媒体管理、资本品牌优化与投资者关系一站式服务。

(责任编辑:张星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