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恒誉被上交所监管警示 因募集资金使用不规范等

2022-07-29 18:21:00 和讯股票  Andy

  7月29日下午,*ST恒誉董事长兼总经理牛斌、董事兼董秘钟穗丽因环保督察相关事项信息披露不完整、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不规范及相关信息披露不准确等被上交所予以监管警示。

*ST恒誉被上交所监管警示 因募集资金使用不规范等

  上交所表示,据山东证监局现场检查查明,*ST恒誉于2020年、2021年及2022年1月至4月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转入非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购买投资产品,公司未开立产品专用结算账户,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披露不准确。

  值得关注的是,2020年7月14日, *ST恒誉是由方正证券(601901)保荐上市,并于上市后持续督导。虽2022年4月26日,方正证券曾明确建议*ST恒誉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募集资金专户所在银行之外的其他银行等机构合规理财产品时,开设产品专用结算账户。

*ST恒誉被上交所监管警示 因募集资金使用不规范等

  但显然至山东证监局现场检查时,*ST恒誉尚未落实到位,方正证券亦在一定程度上未尽到督导责任。

  另,经证监局查明,*ST恒誉部分股东大会和董事会会议记录不完整,例如第二届第十九次董事会未记录发言要点,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未记录列席人员及见证律师姓名等。同时,公司章程未按照最新法律法规进行修订。

  2017年,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开展环境保护督察事项对*ST恒誉生产经营、投资者决策具有重大影响,但公司未在招股说明书和2021年4月20日披露的2020年年度报告中,充分披露该环保督察事项以及该事项对公司经营活动和未来发展的重大影响。

  综上,因*ST恒誉对相关环保督察事项信息披露不完整,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不规范且相关信息披露不准确,公司治理存在不完善,上交所对公司及时任董事长兼总经理牛斌,董事兼董事会秘书钟穗丽予以监管警示。

  此外,据了解,*ST恒誉上市未满两年即于2022年4月28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成为科创板首支ST股。

  具体而言,*ST恒誉“披星戴帽”的主要原因为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的净利润孰低为负值,且2021年度实现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后营业收入将低于1亿元。

  实际上,或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ST恒誉自上市后以来业绩即持续下滑,其招股书报告期2017年-2019年,尤其是后两年俨然成为其业绩的高光时刻。

  数据显示,*ST恒誉2018年-2021年总营收分别实现2.52亿元、2.35亿元、1.75亿元、8456.59万元,归母净利润分别实现7893.99万元、6442.65万元、4597.20万元、-948.18万元,均呈现持续的下滑趋势。

  近日,*ST恒誉发布公告称,因期初在手订单及新订单增长,公司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约7393.90万元,同比增长约98.90%;实现归母净利润约1358.16万元,同比增长约 32.63%;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约1136.34万元,同比增长约459.53%。业绩似有转好之相,但公司能否保持向好态势,或仍变数颇多。

(责任编辑:苏楠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