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销售额首次出现季度下降低于预期:继续面对苹果和TikTok竞争压力

2022-07-29 19:06:53 金融虎 

来源:金融虎网 作者:金泽

包括Facebook和Instagram在内的社交媒体巨头Meta平台公司(Meta Platforms Inc.)报告称,由于广告商预算缩水,该公司的季度销售额首次出现下滑。

第二季度,Meta营收下滑至288亿美元,低于分析师平均预估的289亿美元。该公司对当期的预测也低于预期。该股跌幅高达8.7%,创下两个月来最大跌幅。

该公司的广告销售努力遇到了一些障碍。由于各种各样的经济压力,市场营销人员的支出都在减少,这使得Meta和它的同行不得不为了更少的预算而竞争。苹果公司(Apple Inc.)的隐私规定降低了Facebook和Instagram上广告的效果。

与此同时,为了与TikTok竞争,社交网络一直在向更多用户展示名为Reels的短视频,这种形式的广告客户仍在适应中。它并没有从这种关注中赚到很多钱。

该公司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本季度的收入将在260亿美元至285亿美元之间,低于分析师预计的303亿美元。

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说:“我们似乎已经进入了经济衰退,这将对数字广告业务产生广泛影响。”“情况似乎比一个季度前更糟。”

每天有28.8亿人使用Meta的社交网络,略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测的29.1亿人。

Meta正在经历一段巨大的变革时期,扎克伯格试图动员他的员工更加努力地工作,以留住用户,吸引年轻人,并防止他们迁移到字节跳动有限公司(ByteDance Ltd.)的热门TikTok应用。Meta在其应用程序中放入了更多Reels,并开始向发布它们的创作者付费。

该公司还对社交应用的算法进行了重大调整,专注于向人们展示他们不关注的内容的新类型。目前,Facebook用户信息流中15%的内容来自他们不关注的账户;在Instagram上,这个比例更高。Meta表示,到明年年底,这一比例将增加一倍以上。扎克伯格称这一变化是“目前我们业务的主要转变之一”。

分析师曼迪普?辛格表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是Facebook广告价格下跌了14%。“这告诉你,他们是通过增加广告负载来增加用户数量的”,也就是每个帖子显示给用户的广告频率。辛格说,如果他们不得不诉诸于此,那么“他们就有接触问题”。

Meta的高管试图让投资者放心,Reels正在帮助提高其应用的用户粘性——尽管它在发展过程中会蚕食一些现有产品——最终将有助于增加收入。Reels公司表示,目前该公司每年的广告收入为10亿美元。

Meta的一些竞争对手也受到广告支出放缓的冲击。Alphabet Inc.旗下的谷歌是市场领导者,其广告销售额出现增长,尤其是在营销人员为直接响应广告付费的搜索广告领域。但Snap Inc.和Twitter Inc.都难以实现销售目标;Twitter的收入下降。

为了应对衰退,Facebook试图通过放慢招聘速度和专注于更少的优先事项来控制成本,比如开发短视频策略和算法推荐引擎。

该公司仍在投资元宇宙,扎克伯格认为最终将通过这个沉浸式虚拟现实世界工作、购物和交流。但支出已经放缓,一些项目被搁置了,比如可以拍照的手表。在耳机销售的提振下,专注于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的Reality Labs部门营收增长48%,至4.52亿美元。该部门还报告了28.1亿美元的亏损,比去年同期更大。

这一业绩标志着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的最后一份收益报告,她将于九月离开公司。首席财务官David Wehner将成为公司的首席战略官,现任财务副总裁Susan Li将成为新的首席财务官。

继续面对苹果的隐私压力和TikTok的竞争

华尔街分析师表示,TikTok和苹果公司隐私改革带来的激烈竞争,仍将是近期内令facebook所有者Meta平台公司担忧的问题。

至少有16家券商调降Meta目标价,此前该公司周三公布首个季度营收下滑,凸显美元走强和经济衰退担忧给美国企业带来的挑战。

该公司股价下跌约6%,至159.8美元,这家Whatsapp的所有者当天的市值将损失约300亿美元。

去年,Meta的估值达到了万亿美元大关,年底的估值超过了9000亿美元。

去年,苹果公司推出了新的iPhone隐私控制措施,令Meta和Snap Inc等公司更难在其应用程序上定位和衡量广告,从而颠覆了数字广告行业。

分析师们表示,这一点,再加上TikTok的迅猛增长,正在加剧人们对衰退的担忧。

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师表示:“艰难的比较、宏观和外汇肯定是近期故事的一部分,但TikTok的竞争和苹果iOS的变化都将在2022年产生比预期更大的影响。”

Meta越来越多地将短视频产品Reels插入用户的信息流中,与TikTok竞争,该产品蚕食了更有利可图的内容,公司高管表示,在最终提高收入之前,它在短期内将是一个不利因素。

许多分析师也预计,Meta可能会在2023年恢复更强劲的增长,但他们指出,随着监管环境对大型科技公司的影响变化,Meta梦想的开始出现了问题,这将阻碍其创新计划。

Meta股价承压的另一个因素是,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正寻求法院命令,阻止该公司收购虚拟现实内容制造商Within Unlimited。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