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孚高科(000581.SZ)牵手博世力士乐 围绕液压业务开展战略合作

2022-08-01 16:13:06 格隆汇 

格隆汇8月1日丨威孚高科(000581)(000581.SZ)公告称,博世力士乐在液压行业具备技术等领先优势,公司在国内市场也已经形成一定的品牌、渠道、技术等基础,且在高水平的制造及供应链方面具备明显的平台优势。

鉴于双方液压业务的诸多战略能力的契合,双方于近期签署了中长期战略合作备忘录,进一步传承德国博世公司与威孚高科38年的在汽车动力系统等方面的战略合作成功经验。针对液压业务,双方继续整合战略资源,重点面向中国市场打造契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实现双方战略利益最大化。

为顺利推进战略合作,双方制定了分步式的推进计划:

第一阶段(2022年-2026年):设立合资公司,打造力士乐旗下新品牌—乐卓,主要包括行走液压和工业液压类产品。双方将共同在研发、营销、制造、供应链等价值链过程有序整合双方战略资源,持续打造更具成本优势,更优性能,更快响应速度的综合竞争力。根据战略需求动态评估,持续优化调整合作的产品业务内容和经营模式。至2026年末,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累计超30亿元。

第二阶段(2027年及以后):双方在战略性评估的基础上,将视实际情况,拟进一步全面提升战略合作的水平,继续以合资公司为平台,整合双方在中国的液压总体业务,持续提升产品技术价值和竞争力。届时合资公司的架构也将另行调整。

为进一步落实公司液压业务发展战略,推进与博世力士乐在液压业务的战略合作,公司拟与博世力士乐关联方罗伯特博世国际投资股份公司(简称“RBINT”)、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简称“RBCN”)共同投资人民币4.4亿元设立乐卓博威液压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名称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准登记为准,简称“合资公司”)。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2.20亿元(占比50%),RBINT出资1.76亿元(占比40%),RBCN出资4400万元(占比10%)。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