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A股将进入弱反弹阶段,8大投资策略提前看,这些板块遭券商集体看好

2022-08-01 16:37:45 和讯网 

8月A股将进入弱反弹阶段,8大投资策略提前看,这些板块遭券商集体看好

  7月中外市场继续逆向,海外强势,A股进入休整期。7月A股市场整体下行,国内各重要指数跌幅均超过3%。行业来看,除环保、公用事业、通信、机械设备、综合、农林牧渔、汽车、国防军工较上月有所上涨外,其他行业表现较弱,建筑材料、银行、煤炭、非银金属等月跌幅超7%。那么,8月份市场会有哪些变化,应该重点关注什么行业呢?

  行情研判:

  中国银河(601881):8月市场将进入弱反弹阶段

  8月市场将进入弱反弹阶段。目前来看,A股市场处于观望期的后期,即将进入弱反弹阶段。7月市场整体符合我们6月底宽幅震荡的判断,在7月初至7月中旬市场进入下行通道,此后企稳。我们认为A股市场8月好于7月。主要有几个原因支撑:

  1.海外方面,目前美联储7月议息会议召开,流动性收紧落地,美联储的鸽派表态也使得加息放缓预期升温,海外风险因素的释放较为充分;

  2.国内政策面,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召开,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延续此前的会议基调,平台经济、新能源等方面有新的政策增量,二十大之前是政策友好期,国内政策面对A股上行有一定支撑。3.流动性角度来看,目前市场流动性较为充裕,在前期下跌后,目前部分赛道热度已下降至低位,资金寻找新的配置机会。同时8月正值业绩披露期,可关注业绩确定性较强标的。

  东莞证券:延续震荡修复

  从8月份的市场环境来看,海外市场方面,美联储再次加息75个基点,不过近期石油、能源及大宗商品价格普遍下跌以及通胀的高基数效应,后续的物价数据或将有所回落,美联储的加息力度或将放缓,外围消极因素加速释放,对我国资本市场的影响逐渐减弱。国内市场方面,随着国内宏观经济持续恢复,6月金融、出口和经济数据明显好转,再加上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经济仍将延续回升势头。货币政策“以我为主”延续稳中宽松,20、30、50、70亿元等非常规逆回购操作量表明央行的流动性精准管理能力。资金面方面,市场利率低位运行,7月LPR维持不变,后续视国内通胀和经济情况,LPR可能继续下调,尤其是5年期LPR下调概率较大。政治局定调要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8月资金面将维持平稳宽松。技术面来看,在5月、6月市场大幅反弹之后,7月出现惯性震荡调整,沪指失守3300,两市量能有所回落。考虑到前期涨幅较大,近期调整属于正常压力释放,无需过度悲观,而且月末走势逐步企稳,当前经济仍处于恢复态势,政策也在积极落地,预计指数在8月将延续震荡修复走势,关注量能变化、北向资金流向以及板块轮动。

  安信证券:8月有为胜无为:中小盘未止+黄金正起

  面向8月市场,一些此前的不确定因素有望缓解(例如:疫情、房地产),同时又有一些不确定因素(美国呈现技术性衰退,中美关系等)在体现,安信证券认为A股维持震荡市思维,但是不改在震荡中实现中枢上移的后市大方向判断,并且再次强调在这个阶段:强业绩才是硬道理,重点关注疫后修复+成本冲击减弱这两大变量影响下业绩具备较高弹性的中游制造业和下游服务业。

  国联证券:中外市场为何走势背离?

  “衰退交易”或仍是主旋律,高端制造等主题投资或有望胜出。我们认为当前市场的主要影响因素是基本面变量。而从当前基本面看,短期或仍难有较大幅度改善。根据最新公布数据显示,7月份,制造PMI为49.0%,比上月下降1.2个百分点,制造业景气水平有所回落;在预期转弱下,房地产或仍是当前经济的主要拖累项;制造业则受限于利润下降或难以大幅扩张,基建投资则独木难支;除投资外,终端需求同样较为低迷。

  华鑫证券:震荡休整,成长为矛,消费为盾

  A股延续震荡休整,以攻为守,成长为矛,消费为盾。下半年宏观政策增量有限,经济复苏或有波折,且业绩利空尚未出尽,A股延续震荡休整,谨防业绩下杀和事件冲击。但考虑到流动性较为充裕,调整幅度不会太大,还有结构性机会。

  万联证券:A股上涨动能放缓

  美欧等主要发达经济体通胀数据居高不下,全球资本市场波动将加剧。二季度经济数据低于预期,稳增长压力仍大。扩大内需、提振市场信心迫在眉睫。当前A股市场上涨动能不足,板块间表现分化。下半年经济增长压力仍大,市场对企业盈利修复担忧再起。流动性总体平稳,资金集中于成长板块,部门热门赛道估值明显回升。若经济修复加快,投资者情绪有望走高,预计市场延续缩量震荡,需捕捉结构性机会。

  国海证券:不悲观、找机会

  A股市场进入业绩密集披露期,“经济弱复苏+流动性充裕”组合下成长优于价值。一方面,政治局会议定调在防疫情和稳增长上更趋平衡,疫情防控力度放松有限的情形下经济弱势部门修复相对偏慢。另一方面,随着美联储再次加息75BP落地,美联储紧缩最快的阶段已基本过去,美债利率后续上行空间有限,困扰A股市场的外部负面因素有所缓和,与此同时国内流动性大概率维持合理充裕,当前经济与流动性的组合对A股环境而言更加有利。

  华安证券:从增长弹性到市场弹性的过渡期

  8月市场整体在延续7月震荡的基础上,后续随着分歧逐步收敛,市场主线有望明晰。随着政治局会议“力争实现最好结果”,并对经济大省提出了明确要求,在投资端发力及居民消费需求持续释放下,看好地产链及涨价两大方向。对于成长风格,短期建议继续关注成长热门赛道业绩估值匹配压力,但部分细分领域仍可积极配置。

  行业配置建议:

  中国银河:1.受益于政策扶持及景气度较高的新能源、军工等板块可战略性配置。2.美联储流动性收紧回暖预期上升叠加政策面平台经济的回暖,电子、传媒、计算机等板块或有一定机会。3.利润回升预期的消费品板块等,可寻找业绩确定性较强的优质标的。

  东莞证券:建议关注政策发力方向以及大消费板块机会。板块上建议关注金融、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基础化工、建筑材料、电力设备、医药生物等板块。

  超配金融、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和电力设备。综合市场以及基本面等因素,东莞证券认为,在行业配置上,8月建议超配:金融、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和电力设备等。

  安信证券:汽车(汽车零部件)、黄金、军工、医药、光伏、电力电网(新能源相关配套建设)、农化、基建、食饮。

  国联证券:在基本面较为疲弱之下,市场或将更加追求确定性,我们建议关注以下几条主线:一是半年报预增及高景气赛道,如受益新能源量增的下游组件及储能以及同时受高景气和事件催化的国防军工板块等;二是低位成长板块,如通信、环保、传媒、计算机等;三是上游涨价放缓,成本有所缓解的中游机械设备等高端制造板块;此外,避险情绪上升,美元指数下行,建议关注黄金、白银等贵金属板块投资机会。

  此外,在市场弱势之下,主题投资或更加受到市场青睐。我们建议继续关注高端制造和智能化等相关主题投资机会。

  华鑫证券:关注高景气成长、消费修复、政策催化三大主线。震荡行情,以结构盈利高增对冲指数盈利下滑是核心策略,关注三大主线:中期业绩驱动的能源金属、通信设备、光伏设备、电池和军工等高景气成长板块;受益于流动性充裕和政策加码的新能源汽车、汽车芯片、数字基建相关的TMT板块;消费修复利好的白酒、非白酒、化妆品、家电家居。

  万联证券:1)海外经济增长动能趋弱,我国亟需扩大内需、提振预期促进经济增长,“稳增长”板块确定性最高;2)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行业配置机会。

  国海证券:建议围绕中报期业绩向好的成长板块如新能源、军工产业链、Q3修复动能较大的可选消费板块,以及部分困境反转的必选消费布局,包括1)高景气延续且中报期业绩占优的成长板块,如部分新能源链条相关的有色金属、基础化工领域,以及To G属性的电力设备、国防军工等;2)顺应地产后周期、且政策重点扶持与刺激的可选消费板块,包括汽车、汽车零部件、家电家居等;3)困境反转的部分必选消费板块,如受益于收入和成本两端同时改善的农林牧渔、大众消费品等。8月首选行业为汽车、电力设备、公用事业。

  华安证券:8月建议关注地产链、CPI涨价、成长部分细分领域三大方向。7月A股整体回落,结束了连续两个月的反弹。从行业及风格层面看,周期、成长风格表现相对占优,消费风格整体表现较弱(仅有汽车、农林牧渔表现相对强势),金融风格整体则表现不佳。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