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民德电子拟1亿元增资芯微泰克收函:投前估值合理?

2022-08-01 13:20: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1日电 深交所1日向民德电子(300656)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标的公司新设成立且尚未实际经营,但投前估值已达1.85亿元的确定依据及合理性等。

7月27日,民德电子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1亿元增资浙江芯微泰克半导体有限公司(下称“标的公司”),以取得其35.0877%股权。公告显示,标的公司于2022年7月5日成立,注册资本3083.33万元,主营业务为功率器件薄片/超薄芯片背道加工生产服务,目前仍处于前期投入阶段,尚未产生实际经营业绩

标的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及总经理为义岚,其认缴出资3000万元,持有标的公司97.2973%股权(本次增资前),并承诺将于2022年12月31日前实缴500万元,2023年12月31日前实缴500万元,2025年6月30日前实缴2000万元。嘉兴璟珅鸣人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下称“嘉兴璟珅投资”)认缴出资83.33万元,持有标的公司2.7027%股权(本次增资前)。经各方协商,本次增资确定标的公司投前估值为1.85亿元。

深交所要求,详细说明标的公司新设成立且尚未实际经营,但投前估值已达1.85亿元的确定依据及合理性,并说明公司针对标的公司及其所在行业、相关人员所做的尽职调查,公司是否已经具备作出该项投资决策所需的必要的数据或者信息,本次交易内部决策的具体过程及合规性,投资决策是否审慎。

深交所还要求,补充披露标的公司截至公告日的实缴出资情况,后续出资安排间隔时间较长的原因及合理性,并说明是否会对标的公司项目建设以及生产经营产生负面影响,是否会损害上市公司及其他投资人的利益,是否存在虚假出资的情形或者可能性。

此外,公告显示,2015年6月至今,义岚担任江苏联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江苏联芯”)总经理。公开资料显示,义岚持有江苏联芯51%股权,并担任江苏联芯法定代表人和执行董事;江苏联芯于2022年6月14日投资设立浙江联芯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浙江联芯”),义岚担任浙江联芯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和总经理。

深交所指出,请补充披露江苏联芯和浙江联芯的主营业务,并说明是否与标的公司存在竞争关系;请结合义岚在标的公司及其他单位的工作时间及地点安排,说明其是否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保证在标的公司正常履职,是否对标的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深交所还提到,结合自有资金状况以及日常运营资金需求,说明本次增资计划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的影响。

民德电子官网显示,深圳市民德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于2004年,于2017年5月19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民德电子业务范围涵盖条码识读设备、半导体设计及分销、物流自动化设备领域。

4月27日,民德电子披露《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8816.31万元,同比增长2.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80.33万元,同比增长6.94%。

Wind数据显示,8月1日,民德电子股价探底回升。截至发稿,民德电子跌0.35%报31.15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