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开低走,两市超4500只个股下跌!抄底腾讯,段永平再次豪掷2500万,曾放话“越跌越买”

2022-08-02 13:19:55 e公司 微信号 

 

8月2日A股三大指数早盘低开低走,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跌2.86%,深证成指跌3.01%,创业板指跌2.73%。

盘面上,NFT概念、新型城镇、猴痘概念、软件服务、传媒娱乐、环保等板块领跌;种业、船舶、半导体设备板块小幅上涨。两市超4500只个股下跌。

就是后市走势,随着国家卫健委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落地,中期看在科学防疫背景下,疫情常态化的管控成为全国趋势,线下消费的复苏有望在区域零星的疫情管控中,逐步走入正轨。中信证券(600030)研报指出,结合重点样本城市深圳消费案例,线下消费复苏整体趋势持续向上,结构性看,运动消费、娱乐赛道有望最先获益。

军工板块冲高

佩洛西亚洲行持续发酵,为军工板块的上涨提供一定的刺激。8月2日军工板块一度高开但随后跟随大盘走低。截至午间收盘,申万国防军工下跌%,但仍然是申万31个一级行业中下跌最少的板块。

军工板块内,天和防务(300397)一度20cm涨停,航新科技(300424)一度涨19%,江龙船艇(300589)一度涨16%,天海防务(300008)、天秦装备一度涨12%。截至午间收盘,长城军工(601606),国瑞科技,中国海防(600764)、北斗星通(002151)等涨幅超7%。

国泰君安证券研报认为,大国博弈加剧是长期趋势,美国及其盟友国防战略重心逐步向印太转向,中国周边紧张局势可能逐步加剧,和平需要保卫,加大国防投入是必选项,军工长期趋势向好。2027年要确保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十四五期间有望加速补短板。依据以往经验,预计十四五规划将循序渐进落地,2022年板块利润表与现金流量表或持续改善。

截至目前,申万国防军工行业有29家公司预告上半年业绩,其中7家预增,1家略增,3家扭亏。

其中成飞集成目前预告上半年业绩增幅比例最高。成飞集成预计上半年净利润2450万元到2850万元,同比增长177.78%到223.13%。对于业绩变动原因,公司表示一方面系报告期公司汽车零部件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2.86%;另一方面系公司收到往年已计提坏账准备的涉诉项目回款,以及个别因客户出现重大财务危机而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的暂停项目,在报告期减值迹象消失,恢复正常生产,由此冲回以前年度计提的坏账准备和存货跌价准备。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至今,军工企业股权激励方案数量出现较大程度增长,已有41家军工企业推出股权激励计划,覆盖面较广,且多数解锁条件包含业绩承诺,有利于激发员工活力,进一步促进公司实现长期稳定的发展目标。

中信建投研报指出,当前军工板块正处于局部景气向全面景气扩散的关键节点,中下游公司业绩加速拐点有望到来,目前板块估值水平与21年最低点估值相当,具备更高的投资性价比,建议坚定加大配置比例,板块有望在中报高增长预期驱动下延续升势。在投资策略上,首选“高景气赛道、军品占比高、业绩增速快”的标的,次选“估值低分位,边际变化大”的标的,同时重点关注国改受益标的。

段永平再出手抄底腾讯

受台海局势冲击,8月2日港股科技股持续下跌。截至发稿,恒生科技指数一度跌至超4%。哔哩哔哩一度跌超10%,阿里健康、小米集团、商汤一度跌超7%,快手、小鹏汽车跌超6%,快手跌近5%,京东跌超5%,美团跌超4%。

腾讯控股8月2日一度跌近4%,再次跌破300港元关口,盘中最低至288港元,跌破3月份低点至290港元,股价创2019年1月以来新低。按照盘中最低价计算,腾讯半日已蒸发693亿港元市值。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目前腾讯股价较去年年初创下的历史高位747.1港元已跌去约60%。今年6月底大股东发布减持公告后,腾讯股价1个多月跌24%,市值蒸发9000亿港元。

腾讯跌破300港币之际,8月1日晚间,知名投资人段永平在社交平台透露,斥资370万美元,约合2530万人民币,再买10万股腾讯ADR。

其雪球账号"大道无形我有型"表示,刚刚$37.37再买10万股腾讯控股ADR(美国存托凭证)。即斥资370万美元,约合2530万人民币,在美股买入腾讯ADR。随后,段永平还表示"从目前大家的心情看,继续跌是有可能的。"

事实上,在2021年8月,腾讯跌到400港元出头的时候,段永平就首度放话抄底(ADR),此后其对腾讯的加仓动作一直持续。从段永平的投资风格来看,他今年以来一直坚定看好腾讯,曾放言称“越跌越买”。2022年2月、3月、4月均在公开媒体表示加仓腾讯,8月1日再度抄底,已是今年以来段永平第四次加仓腾讯。

半导体保持强势

虽然今天市场普跌,但wind半导体设备指数仍然保持上涨走势,截至午间收盘上涨0.14%,大港股份(002077)上演“地天板”,北方华创(002371)、长川科技(300604)、中微公司(688012)、江丰电子(300666)、至纯科技(603690)等跟涨。

美东时间周三,美参议院通过2800亿美元芯片法案,将提供数十亿美元以促进该国半导体的生产。此项被称为“CHIPS-plus”的法案将为美国的半导体研究、设计和生产提供约520亿美元的政府补贴,其中包括为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所使用的芯片提供20亿美元资金。

机构认为,该法案将推动美国本土晶圆厂建设步伐,或将缓解芯片短缺,但也意味着全球半导体产业链或将重塑,各国发展本土产业链,这也将推动我国半导体产业链加速发展,我们看好本土晶圆厂扩产对上游设备和材料企业的加速导入。

消息面上,根据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数据,2022年1到5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额达到2541亿美元,2021年同期为2067亿美元,同比增长22.91%。中金公司指出,展望3Q22,全球半导体行业结构化特征明显。电动汽车和新能源蓬勃发展拉动功率、模拟器件需求旺盛,5G、汽车、云游戏等带动高性能芯片需求增长。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