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航拟定增募资不超150亿元 计划引进22架飞机

2022-08-03 10:12:51 每日经济新闻  杨煜

  每经记者 杨煜 每经编辑 魏官红

  8月2日晚间,中国国航(SH601111,股价9.67元,总市值1404.55亿元)公告称,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50亿元,用于引进22架飞机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拟认购股份金额总额不低于55亿元。

  在航空业受疫情冲击明显、公司亏损较大的情况下,为何还要引进新飞机?这是中小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之一。中国国航方面认为,进入2022年,中国民航业的需求有望实现加速复苏。此外,根据《“十四五”民用航空发展规划》,中国民航业将在2023年-2025年进入增长期和释放期。公司提前布局既能满足老旧飞机的替换需求,又能确保未来3年-5年机队合理增长,以应对疫后民航需求可能出现的急速增长。

  据中国国航计算,前述22架飞机按照目录单价计算共计38.06亿美元,约折合人民币256.53亿元,机型包括9架ARJ21飞机、4架A320 NEO飞机及9架A350飞机,预计于2022年-2023年交付。中国国航表示,将使用本次定增募资不超过108亿元用于该22架飞机引进,不足部分将利用其他渠道筹集。

  另一方面,本次募集资金还拟安排42亿元补充流动资金,以优化财务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

  近三年,中国国航资产负债率维持在较高水平,且呈逐年上升趋势。截至2021年末,其资产负债率达到77.93%。而这也受到疫情反复的影响,由于国际航线运力大幅缩减、国内航线波动明显,中国国航经营面临较重亏损,2019年-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4.09亿元、-144.09亿元和-166.42亿元。

(责任编辑:苏楠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