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I公司|倍杰特解禁市值超14亿!解禁前两日新项目顺利验收消息释出被质疑对倒出货

2022-08-03 15:56:00 和讯网 

  8月1日晚间,倍杰特发布公告称,公司限售股份约8287.47万股将于2022年8月4日解禁并上市流通,占解禁后流通股66.97%,占总股本比例约为20.27%。

  按8月1日收盘价17.44元算,本次解禁市值约为14.45亿元。对此有投资者表示解禁市值这么大,股价大涨大跌,进去就是被割的对象。

  之后,有投资者疑惑公司股东是否有减持意向?倍杰特回复称公司未收到公司任何股东明确减持意向报告。

  而昨天(8月2日),倍杰特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表示,公司西藏扎布耶碳酸锂项目纳滤系统顺利通过出厂验收,已进入安装调试阶段。

  不过,对于公司解禁前两日释出碳酸锂项目进展,有投资者表示,锂还没提出来股价就跌近30个点,是要对倒出货吗?

  8月2日盘后资金流向数据显示,当日换手率为8.97%;主力资金净流出453.14万元,游资资金净流出425.72万元,散户资金净流入878.86万元。

  据了解,倍杰特是国内工业废水资源化再利用行业头部公司,公司是在2021年12月中标了西藏扎布耶盐湖万吨提锂项目的提锂核心设备全部5个标段,从此进军盐湖提锂。据悉,此项目总金额为2.73亿元,占公司2020年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47.07%。

  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倍杰特进军盐湖提锂至今还未对公司业绩增长产生实质性影响。

  此前我们在《和讯SGI公司|倍杰特各类隐患不可小觑,现金流紧张,依赖大项目风险加重?》中就已谈过,倍杰特业绩的增长归因于环保产业政策导向性作用和市场需求的推动。

  数据显示,2021年公司实现营收7.13亿元,同比增长22.78%,其中水处理解决方案收入分别为5.37亿元。公司综合毛利率为36.77%。

  2022年一季度营收1.58亿元,同比增加41.09%;净利润约3717万元,同比增加37.51%,公司业绩延续良好增长态势,其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1.26亿元,综合毛利率为34.23%。

SGI公司|倍杰特解禁市值超14亿!解禁前两日新项目顺利验收消息释出被质疑对倒出货

  但与此同时,由于公司确认收入的方式,即项目执行分阶段回款,加之应收账款余额占比较高,公司短期现金流压力较大。

  数据显示,公司应收账款周转的平均天数大概160天以上。截至2022年一季度,公司应收账款额占总资产比重为10.84%,占流动资产的比例为18.26%。  SGI公司|倍杰特解禁市值超14亿!解禁前两日新项目顺利验收消息释出被质疑对倒出货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