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数字人民币相关应用场景加速落地 数字货币板块开盘拉升

2022-08-05 09:42:33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8月5日,受数字人民币相关应用场景加速落地消息影响,A股数字货币板块开盘拉升,截至发稿,芯原股份(688521.SH)涨超15%,长亮科技(300348)(300348.SZ)、神思电子(300479)(300479.SZ)、高伟达(300465)(300465.SZ)、新大陆(000997)(000997.SZ)、天阳科技(300872.SZ)、飞天诚信(300386)(300386.SZ)等股拉升上涨。

近日,人民银行召开202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提出,数字人民币稳步扩大试点测试范围。经报国务院同意,数字人民币试点从原来的“10+1”试点地区拓展到15个省市的23个地区。伴随数字人民币试点范围和内容的深化拓展,以及其在居民消费、政务服务、企业资金结算等领域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完善数字人民币相关立法的呼声渐高。人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研究出台数字人民币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业配套政策,持续完善数字人民币技术标准,夯实数字人民币法治基础。

华西证券研报指:今年以来,数字人民币相关政策持续推出,推动数币应用场景加速落地。4月,第三批试点地区名单出炉,数币试点范围稳步扩大。7月初,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发布《示范区数字人民币2022年试点工作安排》推出,明确了示范区2022年数字人民币创新试点工作场景及任务分工。7月底,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数字人民币产业联盟”成立,37家成员单位包括多家银行机构、华为、银联商务、福州大学等,旨在对接数字中国战略,推动数字人民币新基建创新发展,促进数字人民币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