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涨逾1%收复3200点,科创50指数大涨4%,芯片概念掀涨停潮

2022-08-05 15:14:13 证券时报网 

  8月5日,沪指盘中窄幅震荡上扬,午后强势拉升收复32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均走高,科创50指数大涨超4%;两市成交额有所放大,全日成交约990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超29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1.19%报3227.03点,深成指涨1.69%报12269.21点,创业板指涨1.62%报2683.6点,科创50指数大涨4.18%;两市合计成交9954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29.34亿元。

  盘面上看,半导体、软件、芯片等走势强劲,券商板块午后拉升,医药、地产、金融等板块均走强,数字货币、光刻胶、猴痘概念等表现活跃;汽车、特高压、工业母机概念等走弱。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国盛证券指出,近期美联储加息、7月制造业PMI数据回落、台海局势等多重消息影响市场波动加剧。地缘政治扰动通常偏短期,难以影响市场自身长期走势,当下宏观流动性支持依然在,市场也不具备持续大跌的系统性风险。周四沪指高开调整后探底回升,日线级别走出锤头线,60分钟级别MACD也即将形成金叉,创指依托60、120日均线,双重支撑预期较强,盘面表现出短期止跌特征。建议控制仓位,以低吸手法为主,甄别汽车、光伏等新能源赛道股的汰弱留强,关注近期较为抗跌的半导体、机器人(300024)板块,及食品、医美板块的轮动机会。

  山西证券(002500)表示,短期来看,市场调整压力较大,上周虽有弱反弹,但中期大概率仍处于调整阶段。建议继续重点关注和布局盈利能力强、具有较优防御能力及估值修复空间的大盘价值股和行业龙头,同时,随着中报预期的逐渐明朗,持续关注高成长的新能源和军工等板块。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