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5复盘日志】立秋前后市场变化的三大规律

2022-08-05 18:13:43 和讯财道  史月波

  【指数走势】今天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周线收盘。指数在下午13:40分开始拉升,最终收盘几乎是全天最高点。从日线角度观察,周五的阳线结束了周二因黑天鹅事件导致的恐慌影响,市场处于短线的修复期。尽管,目前上证指数在日线上依然处于3424点以来的下降趋势中,但是由于本次恐慌破位属于突发事件因素导致,故而,大概率在事态平静之后会重新回到7月中下旬形成的箱体中运行,市场短线存在相对积极的多头回补的欲望。

  本周日就是立秋节气了,今年由于三伏有40天,故而立秋之后依然会比较闷热且重于往年,这种时间点异于常年。我们知道,天时对市场会产生扰动,比如:2020年三伏就是40天,这段时间恰好打断了当年券商的拉升行情;巧的是2021年的三伏也有40天,正好是7月11日--8月19日,这个阶段市场震荡剧烈,但随后构筑了阶段底部,出伏之后市场逐步走好。历史不会简单重复,但是总会有相似之处,扰动原有节奏是大概率事件。

  【板块分析】今天作为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各个板块反弹还是比较积极的,昨天我们给大家分析了板块出现的一些积极信号,这三个信号基本和今天盘面都是相吻合的:各个板块普涨、半导体板块领涨、大金融开始护盘。

【22.8.5复盘日志】立秋前后市场变化的三大规律

  从行业指数来看,今天有67个板块是红盘报收,其中以半导体、软件为首的科技股是领涨状态,半导体板块指数涨幅超过7%,小阳线连续上推之后开始拉出加速中长阳,取代了新能源板块成为新的热点龙头。为什么半导体板块下跌这么久,选择在此时启动呢?今天直播室咱们讲到了板块节奏,原因是:这两年涨幅比较好的是以煤炭和化肥为首的强周期品种,今年开始形成热点转换,传统强周期行业开始逐步降温,走势最强的煤炭、化肥开始构筑短期头部,这个时候资金开始关注到新兴产业,新兴产业的赛道有两个龙头方向:一个是新能源,另一个就是半导体。上半场是新能源为首的板块集体发力,包括电池、电机、新能源汽车等都有大幅上扬,而伴随着新能源短期涨幅过大开始调整,市场很可能进入到下半场,以半导体为主的科技股行情。

【22.8.5复盘日志】立秋前后市场变化的三大规律

  半导体板块指数已经突破了第一个压力位1400点附近的阻力,指数的量价配合比较理想,近期阳线是逐步放量的,短期来看依然还是上行的空间。如果说,新兴产业属于资金的进攻方向,还有一个重要板块就是大金融,她们自然属于资金的防守方向。下午14点之后的指数加速拉升就是大金融板块的助力,券商分时图直线拉升,这一次券商拉升和之前有所不同,前期券商分时脉冲坚持不到半个小时就会出现冲高回落,而这一次券商拉起来之后还是比较坚挺的,保险板块涨幅也超过1%、银行板块涨幅接近1%。下周板块重点关注的就是半导体和金融板块能否持续反弹,双剑合璧!

【22.8.5复盘日志】立秋前后市场变化的三大规律

  【操作策略】我们观察立秋之后的市场可能呈现三个规律:

  其一,从7月16日--8月25日的40天,很可能延续对原有调整趋势的修正,宽幅震荡为主,趋势性不强;

  其二,市场热点正处于新老交替阶段,资金会呈现从高位热点流出,选择新热点流入的特性;

  其三,小市值、科技含量高的行业更受资金关照,未来一段时间可以跑赢指数,而大金融、大市值品种会跑输指数,市场整体处于存量博弈阶段。

(责任编辑:李占锋 HF00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