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达峰方案打开通信+新能源增长空间,这一板块获聪明资金连续四周增仓!北上资金盯上免税龙头,24股获大比例加仓

2022-08-07 15:16:28 数据宝 微信号 

 

本周持股数环比增幅在100%以上的共有24只,环比增幅最大的是博彦科技(002649),北上资金最新持有160.81万股,持股数环比增长了696.44%。

北上资金增连续四周增仓通信板块

本周A股市场震荡走势,周五平开高走,沪指重新站上3200点。一周涨跌幅来看,沪指一周跌0.81%,深证成指微涨0.02%,创业板指涨0.49%。本周北上资金有微量净流出,一周合计净流出12.3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3.53亿元,深股通净流出8.8亿元,北上资金仓位变化不大。

分行业来看,本周北上资金加仓多个科技板块,计算机、美容护理、通信行业持股量大幅增长,其中计算机行业持股量环比增幅超过6.57%。减仓板块中多个传统板块持股量减少较多,包括农林牧渔、房地产、钢铁行业,持股量环比降幅均在3%以上。

通信板块已获北上资金连续四周增仓,持股量累计增幅达到13.32%,为近一个月增持最多的板块。根据月初印发的《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鼓励电信企业、信息服务企业和工业企业加强合作,利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统筹共享低碳信息基础数据和工业大数据资源,为生产流程再造、跨行业耦合、跨区域协同、跨领域配给等提供数据支撑。

国信证券认为,新能源场景爆发式增长为通信行业打开新的增长空间,通信技术在光通信、通信基站、后备电源、5G等应用场景积攒了较为丰富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经验,在能源革命下,新能源配套的风光储多个场景装机量快速提升,未来具有广阔的成长空间。

行情上来看,北上资金本周加仓的行业整体表现较好,本周电子板块指数以6.44%的涨幅领跑大盘,行业获北上资金连续三周净买入。其他还有计算机、国防军工、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涨幅居前的板块获北上资金加仓。稳增长主题本周表现较弱,家电、地产、建筑装饰跌幅居前,北上资金均有不小的减仓。

免税龙头获北上资金逆势加仓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本周共有36股登上北上资金成交活跃榜。所属行业来看,电气设备股本周成交活跃,合计买卖总额在200亿元以上,其他还有食品饮料、电子、有色金属股合计买卖总额在百亿元以上。食品饮料、休闲服务股成交净买入居前,家用电器股具有明显的净流出。

中国中免为一周北上资金净买入最高的个股,合计净买入金额为5.89亿元,个股一周跌5.24%,北上资金逆势加仓。消息面上来看,上周中国中免公布半年度业绩快报,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9.38亿元,同比下降26.49%。

公司表示,自5月下旬开始,随着国内疫情缓解,公司门店销售得到明显回升。进入6月,公司销售环比大幅提升,当月营收同比增长13%。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较去年下半年环比提高5.5个百分点,并持续保持稳定。

三花智控本周遭北上资金净卖出最多,合计净卖出13.02亿元,个股一周下跌3.76%。股价上来看,三花智控(002050)前期有明显的上涨,周一最高点较年内低点已上涨约150%,滚动市盈率一度达到66倍,为个股近一年半最高估值点,周二开始连续回调,近四个交易日下跌15.56%。

数据宝统计,增仓幅度来看,本周持股数环比增幅在100%以上的共有24只,环比增幅最大的是博彦科技,北上资金最新持有160.81万股,持股数环比增长了696.44%。其次是振东制药(300158)、中文在线(300364)、晨曦航空(300581),环比增幅347.91%、306.09%、284.17%。

博彦科技属于计算机板块,具有小程序、数字货币、大数据等概念。公司在投资者问答平台上表示,目前通过参与部分银行客户数字人民币项目的开发不断积累相关项目经验及技术、人才储备,也开始和一些区域性银行共同探讨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场景,积极参与新业务尝试。

12股遭北上资金大幅减持,持股量环比降幅均在50%以上,瑞贝卡(600439)、润和软件(300339)、新益昌北上资金持股量分别下降86.78%、72.12%、70.34%。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