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则传闻,新东方在线开盘大跌12%!阿兹夫定片价格初定,新冠药本周继续高开;国防军工火力十足,这些股票直冲涨停

2022-08-08 12:44:23 e公司 微信号 

今日早盘,A股整体低开后微幅震荡,主要股指涨跌互现,两市成交有放大趋势。盘面上,新冠药概念、国防军工、化纤、煤炭等板块涨跌居前,旅游保险、酒店餐饮、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净流入8.33亿元。

港股市场低开低走,恒生指数盘中一度跌破20000点整数关口,恒生科技指数则重创逾2%。因双语直播而大热东方甄选,在上周末网上流传遭抖音限流,今日早间新东方在线一度大跌逾12%,新东方盘中亦跌逾6%。立德教育、宇华教育等也跟随深度调整。

新冠药概念连续3日高开高走

受局部疫情反复影响,新冠药概念股连续3个交易日高开高走。今日早间,该概念板块指数高开后一度直线拉升逾2%,半日成交接近前一交易日全天成交。拓新药业、大理药业(603963)、新华制药(000756)等涨停或涨超10%。

消息面上,8月7日0—24时,海南省三亚市新增186例确诊病例(其中30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227例无症状感染者。8月1日0时至8月7日24时,累计发现确诊病例801例、无症状感染者409例。

另外上周末,据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消息,目前,治疗新冠肺炎的阿兹夫定片价格初定,每瓶不到300元,每瓶35片,每片1mg。在阿兹夫定之前,国内唯一一款新冠口服药是辉瑞的Paxlovid,价格为2300元一疗程,两者相比,阿兹夫定更具价格优势。

上周,真实生物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书,并在招股书提到,公司具备自行生产能力,年产能约为十亿片剂阿兹夫定,基于自有及合约产能的结合将能够生产足够数量的阿兹夫定以满足市场需求。

此外,招股书显示,真实生物已经与国内多家药品制造商(包括北京协和)订立战略协议,为真实生物生产及供应阿兹夫定的活性药物成分及片剂,同时真实生物也具备自行生产能力。

今年上半年,华润双鹤(600062)、新华制药、奥翔药业(603229)等上市公司也先后公布了与真实生物的合作协议,合作内容涵盖了阿兹夫定的研发、生产、经销等多个方面。

首创证券表示,国产新冠小分子口服治疗药物的获批上市将进一步丰富疫情防控手段,有助于医院诊疗活动乃至社会生活恢复正常状态,医药行业上市公司业绩在三季度有望迎来边际改善,对医药板块形成较大利好。

不过投资者要注意的是,随着疫情得到控制,新冠药概念行情呈现脉冲式走势,并且,一波不如一波。如在年初,深圳等地发生疫情时,新冠药概念整体上涨逾30%,行情持续近1个半月,随后快速下跌,并创阶段性新低。而到4月更严重的上海等地疫情时,新冠药概念整体只上涨了约20%,行情只持续了1周多点时间。

国防军工高景气度

国防军工板块依旧“火力”十足,板块指数再创反弹以来新高,自4月低点以来,该指数已累计上涨近50%。菲利华(300395)、远东传动(002406)、烽火电子(000561)等涨停或涨超10%,其中中超控股(002471)连续3涨停,创近1年来新高;奥维通信(002231)6日4涨停,创2年多来新高。

今日国防部网站消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就中方取消中美两军三项交往活动及美媒有关炒作答记者问时表示,当前台海形势紧张局面,完全是美方主动挑衅、一手制造的,美方必须为此承担全部责任和严重后果。中方曾就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台湾问题等表明严正立场,特别是针对美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多次严正交涉,美方却说一套、做一套,纵容支持佩窜访,蓄意制造台海紧张局势。

针对美方恶劣挑衅行径,中方宣布了八项反制措施,其中包括取消安排中美两军战区领导通话、取消中美国防部工作会晤、取消中美海上军事安全磋商机制会议。中方有关反制措施是对美台挑衅的必要警示,对国家主权和安全的正当捍卫,完全合理、恰当适度。

另外,不久前发布的国防白皮书首次披露了我军装备费在军费中的占比大幅提升至41%,这个数据远超市场预期。

相关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预告,也印证了军工行业的高速发展。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上周末,中信一级军工已公布2022年上半年业绩预告的36家上市公司,平均增长中枢约为36%。从细分行业看,中下游的上市公司保持较好的增速,景气度维持在高位。

安信证券认为,军工板块多数标的估值已回归至合理范围,且估值与业绩增速仍相匹配。预计行业2022年—2023年业绩都将有望在高景气度下实现30%左右的增长,当前多数业绩增速较快的标的估值已回归至合理,实现了估值与业绩增长相匹配。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e公司。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