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 | 玖龙纸业(02689)再涨近5% 多家包装纸企停机检修 三季度市场状况或逐步恢复

2022-08-08 14:33:11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玖龙纸业(02689)午后再涨近5%,截至发稿,涨4.55%,报6.89港元,成交额3247.25万港元。

消息面上,4月中旬开始,瓦楞纸均价从3812.5元下跌至7月中旬的3558.9元,各大纸企库存达到两年内的高位,且当前下游需求还没有修复。玖龙纸业(东莞基地)、山鹰国际、东莞理文、东莞金洲等纸厂近日陆续发布停机函,很多中小规模企业也陆续加入。

卓创资讯分析师吕艳烁表示,二季度以来,华南地区的瓦楞纸企开工情况就呈现较低的水平,从4月份开始,已经连续3个月同比均呈现下滑走势。究其背后原因,主要是成本压力较大,盈利水平下滑,再就是需求恢复不及预期,不过业内分析随着需求旺季到来,预计三季度市场状况或可逐步恢复。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