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药概念强势拉升,新华制药等涨停,首个国产抗新冠口服药价格初定

2022-08-08 15:13:53 证券时报网 

  新冠药概念8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拓新药业涨近12%,大理药业(603963)、新华药业涨停,精华制药(002349)、中国医药(600056)涨约7%,华润双鹤(600062)、盘龙药业(002864)、红日药业(300026)等涨超5%,奥翔药业(603229)涨近5%。

  消息面上,据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消息,目前,治疗新冠肺炎的阿兹夫定片价格初定,每瓶不到300元,每瓶35片,每片1mg,折合每片价格不到8.57元。

  阿兹夫定系国内首款自主研发的口服小分子新冠治疗药物。2022年7月25日,国家药监局根据《药品管理法》相关规定,按照药品特别审批程序,进行应急审评审批,附条件批准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阿兹夫定片增加治疗新冠病毒肺炎适应症注册申请。

  首创证券指出,阿兹夫定为特异性作用于新冠病毒RdRp的核苷类似物,可有效抑制病毒复制。临床III期试验结果表明,阿兹夫定具有较好的抑制新冠病毒作用、可以显著改善临床症状,同时具备较好的安全性。

  目前已公告与真实生物达成合作的企业有新华制药(000756)、华润双鹤、奥翔药业和复星药业。4月26日,新华制药发布公告,成为真实生物阿兹夫定等产品在中国及经双方同意的其他国家的产品生产商和经销商。5月8日,华润双鹤发布公告,与真实生物签署了阿兹夫定《委托加工生产协议》和《战略合作协议》。5月10日,奥翔药业发布公告,旗下全资子公司与真实生物签订了《委托加工生产框架协议》。7月25日,复星医药(600196)发布公告,控股子公司与真实生物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除阿兹夫定已获批外,进度较快的国产口服药物还有君实生物的VV116、开拓药业的普克鲁胺和先声药业的SIM0417,此外众生药业(002317)、科兴药业等多家企业的口服小分子新冠药物处于不同研究阶段。

  该机构表示,国产新冠小分子口服治疗药物的获批上市将进一步丰富疫情防控手段,有助于医院诊疗活动乃至社会生活恢复正常状态,医药行业上市公司业绩在三季度有望迎来边际改善,对医药板块形成较大利好;直接受益于此次获批的上下游企业新华制药、华润双鹤、奥翔药业、复星医药,以及后续可能获批的国产新冠小分子口服药,相关公司包括君实生物、先声药业等也建议积极关注。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