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窄幅震荡,赛道股回归,等待白马反弹布局成长消费板块

2022-08-09 15:49:15 和讯网 

  周二A股低开,盘初半小时市场震荡,随后市场展开一小波反弹行情,三大指数相继翻红后,午前股指整体呈现横盘态势;午后A股有所回落,尾盘再度回暖,沪指、深成指四连阳,创业板指三连阳。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9530.1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22.13亿元。

A股窄幅震荡,赛道股回归,等待白马反弹布局成长消费板块

  行业板块方面,光伏设备、煤炭行业、风电设备、燃气、能源金属、半导体等涨幅居前,中药、农牧饲渔、汽车服务、医疗服务、游戏等板块跌幅靠前;题材方面,Chiplet、HIT电池、TOPCon电池、有机硅、动力电池回收、氟化工等概念活跃。

  南京证券(601990)最新策略报告认为,8月后,市场资金有可能重新拥抱大盘股,很多龙头白马的估值来到了极低的位置,加上更加稳定和避险情绪的影响,资金有可能回流,不过总体还是要依据中报的具体情况,8月进入中报密集发布期,政治风险不扩散的话市场仍将围绕业绩情况构筑行情。

  在配置策略方面,南京证券分析建议短期关注政治风险,可控制仓位避险,待靴子落地后再行布局。

  板块上优质成长仍然是当下首选,尤其是二季度来看资金明显偏爱热点赛道,在高景气和政策支撑下估值容忍度较高,主要围绕电新产业链、军工、机械、半导体等板块;另一方面,虽然消费板块持续走弱,但龙头个股很多都处于历史估值低位,多重不确定因素压制了估值上行空间,是长期布局的较好时点,可以逢低配置,包括医药、食品饮料、农牧、文旅等。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