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前海证券:给予海光信息增持评级,目标价位45.61元

2022-08-10 11:10:34 证券之星 

东亚前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彭琦近期对海光信息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新股报告:专注服务器与数据中心,高端处理器企业乘风国产替代》,本报告对海光信息给出增持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45.61元,当前股价为36.0元,预期上涨幅度为26.69%。

海光信息(688041)

公司简介

海光信息(688041.SH)于 8 月 3 日在科创板开启申购,发行价格为 36.00 元/股。

公司是国内稀缺的 X86 指令集 CPU、兼容“类 CUDA”环境 DCU厂商。公司通过 AMD 授权获得 X86 指令集,掌握了高端处理器核心微结构设计、高端处理器 SoC 架构设计、处理器安全、处理器验证、高主频与低功耗处理器实现、高端芯片 IP 设计等多项关键技术,研发出了多款性能达到国际同类型主流高端处理器水平的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子政务、能源、交通、金融、通信等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领域。

投资亮点

公司 X86 指令集 CPU 产品兼具“生态、性能、安全”三大特点,在国产替代趋势下极具稀缺性。X86 指令集具有业界最好的产业生态支持,现有运行中以及开发中的绝大部分服务器、硬件设备、软件系统均基于或兼容 X86 指令集。公司通过与 AMD 合作,获得了 X86 处理器设计核心技术,进入到 X86 处理器设计领域,研制出的 CPU 符合中国用户使用需求,具有优异的产品性能、良好的系统兼容性和较高的系统安全性。目前,国内能够生产 X86 架构 CPU 的厂商只有公司和上海兆芯。DCU 产品兼容“类 CUDA”环境,具备成为 NVIDIA 替代者的潜力。 海光 DCU 系列产品以 GPGPU 架构为基础, 兼容通用的 “类 CUDA”环境以及国际主流商业计算软件和人工智能软件,软硬件生态丰富,可广泛应用于大数据处理、人工智能、商业计算等应用领域,是 NVIDIA的潜在替代者。

多个产品成功进入专项目录,营收大幅增长,2022 年 H1 营收已超过 2021 年。2022H1,公司营收 25.29 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 342.75%,超 2020 年营收总额 23 亿元。由于海光系列芯片量产出货,更好地满足不同客户的产品需求,且市场需求旺盛,销售情况良好,前期在手订单得到正常执行, 使得公司营业收入快速增长, 同比由亏损转为盈利状态。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海光信息在 CPU、DCU 业务领域内,依靠行业全球龙头之一 AMD 授权核心技术及自身大量研发投入, 实现了产品性能占优,新品有序推出,在主营业务领域的国产替代中具备较大竞争优势。从下游来看,公司产品是国内唯二基于 X86 架构的处理器,主要聚焦于服务器、工作站、数据中心等领域,未来将随着信创行业空间打开而不断提升。基于上述假设,我们预计 2022-2024 年营业收入为 53.01、100.54、159.31 亿元,公司毛利率分别为 57.97%、57.97%、57.16%。2022 年公司营业收入预计为 53.01 亿,参考行业内成长期企业估值水平,以及未来市场国产替代趋势的不断推进,我们给予公司目标 20x PS 估值,对应市值为 1060.2 亿元, 合理股价为 45.61 元/股。 我们首次覆盖给予 “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国际局势动荡风险;数据中心景气不及预期;新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