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重股拖累A股表现,外资净卖出62亿!市场拐点未明朗,关注国产代替等三条主线

2022-08-10 15:21:20 和讯网 

  8月10日,A股低开,盘初市场小幅回升,沪指、深成指翻红,不过随后指数相继回落并陷入震荡态势,创业板指盘中跌幅超过1%;午后A股逐步走弱,深成指跌幅亦超过1%,尾盘市场止跌略有反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9661.78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62.36亿元。

权重股拖累A股表现,外资净卖出62亿!市场拐点未明朗,关注国产代替等三条主线

  行业板块方面,贵金属、汽车服务、电机、珠宝首饰、光伏设备等涨幅居前,能源金属、保险、航空机场、煤炭行业、游戏等板块跌幅靠前;题材方面,钙钛矿电池、TOPCon电池、工业母机、Chiplet、HIT电池、培育钻石、黄金等概念活跃。

  光大证券(601788)最新策略报告指出,短期利好国产替代及内需消费、利空顺周期行业,但长期仍取决于基本面。

  短期,国产替代及内需消费相关行业大多表现较好,行情持续约两周。历史来看,海外政治风险事件发生后,国产替代及内需消费相关的行业股价表现较好,取得超额收益的概率也更高,其行情大约持续两周左右。其中,内需消费板块涉及行业包括美容护理、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国产替代涉及行业包括国防军工、计算机及通信等。而顺周期相关行业的表现则普遍较差。

  长期来看,各板块内部行业的股价表现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分化,而这种分化主要与行业基本面有关。消费板块中,食品饮料、美容护理、家用电器及农林牧渔的表现较好,而商贸零售、纺织服饰等行业的表现较差;国产替代板块中,电子、计算机行业表现较好,国防军工、通信表现较差;顺周期板块中,银行、非银金融、建筑材料等行业的股价表现较好,建筑装饰、房地产等行业的表现则较差。

  在投资建议方面,光大证券认为市场拐点仍需等待,建议以“稳”为主。

  市场可能会出现进一步的回调,拐点仍需等待。进入7月份之后,经济数据环比改善带来的影响逐步接近尾声,市场也开始震荡调整。但目前恐怕还不是市场调整的终点。8月份之后逐步披露的经济数据与上市公司业绩情况将会为市场带来持续的压力。政策与流动性边际最为宽松的时候也在逐步过去。

  市场调整过程中,前期滞涨行业可能会有相对更好的防御性,建议关注消费、稳增长及国产替代三条主线。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