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退市!中石油中石化将从纽交所退市!中国铝业、中国人寿也要退市

2022-08-12 17:18:56 和讯网 

  8月12日,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公告表示,公司将根据美国证券交易法规定,申请自愿将其美国存托股份从纽交所退市

  中国石油公告称,公司已通知纽交所,公司将根据一九三四年美国证券交易法等相关规定,申请自愿将其美国存托股份从纽交所退市。

集体退市!中石油中石化将从纽交所退市!中国铝业、中国人寿也要退市

  公司于2000年完成17,582,418,000股公司H股的发行,并在港交所和纽交所两地上市,其中纽交所上市的存托股占H股总发行量的23.5%。2005年,公司完成逾30亿股H股的增发。2007年,公司完成40亿股公司A股的发行并在上交所上市。截至2022年8月9日,存托股数量占公司H股总量约3.93%,占公司总股数约0.45%。

  公告称,公司考虑到目前存托股占公司H股及总股数比重很小,交易量与公司H股全球交易量相比较低,同时由于不同上市地监管规则差异,导致继续维持存托股在纽交所上市的披露义务需要公司付出较大的行政负担,以及公司从未使用纽交所二次融资功能且联交所和上交所具有较强可替代性,可满足公司正常经营的筹融资需求,为更好维护投资者利益,经综合评估,公司董事会批准存托股从纽交所退市,并根据后续实际情况,在公司满足证券交易法相关规定的前提下申请注销该等存托股和对应H股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注册。

  因此,公司拟于2022年8月29日或前后向SEC递交表格25,以将其存托股自纽交所退市。存托股的退市预计在表格25递交十日后生效。存托股在纽交所的最后交易日期为2022年9月8日或前后。于该日期及自该日期之后,公司的存托股不再于纽交所挂牌。公司将继续履行证券交易法下的披露义务,直到公司在符合12h-6规则规定的注销条件后向SEC提交表格15F以寻求注销存托股和对应H股在美国证券法下的注册。

  公司将于本公告日指示存托行纽约梅隆银行按照存托协议的要求向存托股持有人发出终止存托计划的通知,存托计划将于2022年10月16日或前后终止。在从纽交所退市后至存托计划终止日前的期间,公司存托计划下的存托股预计将在场外交易市场(OTC)交易。

  存托股从纽交所退市后,公司继续保留联交所和上交所作为公司股票的交易市场。存托股持有人可以将存托股换回H股在联交所交易。

  截止今日收盘,中国石油报收于5.23元,上涨幅度为0.96%,公司总市值为9590亿元。

集体退市!中石油中石化将从纽交所退市!中国铝业、中国人寿也要退市

  同日,中国石化也发布公告称,公司已通知“纽交所,公司将依据美国证券交易法规定,申请自愿将其美国存托股份从纽交所退市。经综合考虑一些相关因素,包括公司发行在外的存托股所对应的 H 股数量与公司全部 H 股数量相比较少,公司存托股的交易量与公司H 股全球交易量相比相对有限,以及长期维持存托股在纽交所上市和该等存托股及对应 H 股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注册并遵守证券交易法规定的定期报告及相关义务所涉的较大行政负担,公司董事会批准存托股从纽交所退市,并根据未来相关实际情况,在公司满足证券交易法相关规定的前提下申请撤销该等存托股和对应 H 股的注册。

  公司拟于 2022 年 8 月 29 日或前后向美国证交会提交一份 25 表格,以将其存托股自纽交所退市。该等退市预计在 25 表格提交后十日生效。于生效日及自生效日之后,公司的存托股不再于纽交所上市。

  退市生效后,公司将根据未来相关实际情况,在满足证券交易法相关标准的前提下,可能寻求根据相关规定要求及程序撤销公司存托股及所对应 H 股在证券交易法下的注册,并终止相关信息披露义务。公司亦将根据相关实际情况考虑是否根据存托协议的规定在适当的情况下终止存托股计划。

  截止今日收盘,中国石化报收于4.15元,上涨幅度为0.24%,公司总市值为5024亿元。

  除此之外,中国铝业、中国人寿也公告表示将从纽交所退市。

  8月12日,中国人寿公告,申请自愿将本公司存托股从纽交所退市,并撤销该等存托股及其对应H股在证券交易法项下的注册。存托股在纽交所交易的最后日期预计为2022年9月1日或之后。自该日期之后,本公司存托股将不再于纽交所挂牌和交易。公司同时公告,于2022年1月1日至7月31日期间,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约为4696亿元(未经审计)。

  截止今日收盘,中国人寿报收于27.94元,上涨幅度为1.60%,公司总市值为7900亿元。

  中国铝业公告称,公司拟申请自愿将其美国存托证券股份从纽交所退市,并根据美国证券交易法规定撤销该等存托股和对应外资普通股。

  截止今日收盘,中国铝业报收于4.65元,上涨幅度为1.53%,公司总市值为798.5亿元。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