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海利尔子公司发生事故致2死,已全面停产检查

2022-08-15 13:51:07 e公司 微信号 

8月15日,海利尔(603639)(603639)公告,8月14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海利尔化工有限公司(简称“山东海利尔”)车间反应釜在生产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2人死亡。目前现场救援工作已经结束,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为此,记者致电海利尔证券部,但未接通。而此前海利尔证券部工作人员曾对外表示,公司正在调查事故原因,去世人员家属的抚恤工作也在同步进行。除了公告中提及的2名员工,该次事故中无其他人员伤亡。而子公司具体的停产时间还不确定,但从伤亡人数看,此次事故属于一般事故。此外,除了位于潍坊的该子公司已全面停产检查事故原因,海利尔及其他子公司未受影响。

海利尔官网显示,海利尔始创于1999年,属国家定点农药与肥料生产企业,是一家集农药、中间体与新型肥料研发、生产、销售、技术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全球化大型农化集团。

山东海利尔主要从事2-氯-5氯甲基吡啶、吡虫啉、啶虫脒、吡唑醚菌酯等农药产品及中间体和研究,是亚洲最大的吡虫啉、啶虫咪生产厂家。

据公告,山东海利尔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也是海利尔主要的原药生产基地,目前山东海利尔已全面停产进行安全检查,全力配合有关政府部门调查和分析事故原因。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山东海利尔营业收入为13.97亿元,净利润为3.56亿元。而去年海利尔营业收入为36.99亿元,净利润为4.50亿元。

也就是说,该子公司净利占到海利尔去年净利的79%。海利尔表示,本次事故造成的具体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核实中,本次事故预计对公司2022年度生产经营业绩会造成一定影响。将积极配合调查进行整改,尽快恢复生产。

海利尔在公告中还表示,事故发生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公司领导立即赶赴现场组织处理,及时按相关程序上报当地政府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组织抢救、调查工作,并做好伤亡人员家属慰问等善后工作,目前各项处置工作正有序进行。

记者注意到,今日之前,海利尔股价表现强势。

受专利到期影响,A股氯虫苯甲酰胺概念股近期表现比较活跃,海利尔8月3日以来7连阳,其中8月5日和7日连续两天涨停,累计涨幅超过40%。但8月12日海利尔股价“七连涨”后掉头向下,收跌7.25%。

截至8月15日午间,海利尔股价跌5.73%,盘中一度临近跌停,最新股价为24.85/股。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