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必读丨多家上市公司临时限电停产 自动驾驶、智能家居再迎政策暖风

2022-08-16 07:46:37 第一财经 

周一,美股三大股指小幅收涨。市场继续关注全球经济衰退风险。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涨0.40%,报4297.14点;纳指涨0.62%,报13128.05点;道指涨0.45%,报33912.44点。

科技股多数上涨,苹果涨0.63%,特斯拉涨3.1%,谷歌涨0.33%、微软涨0.53%,Meta涨0.22%,亚马逊跌0.26%。

油气股普遍走低,埃克森美孚跌1.79%,英国石油跌2.24%,壳牌跌2.32%,雪佛龙跌1.91%。

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斗鱼涨8.8%,拼多多涨4.77%,京东涨1.63%,理想汽车涨0.22%,阿里巴巴跌0.62%,百度跌0.61%。

纽交所9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收跌2.68美元,跌2.91%,报89.41美元。

近日,深交所组织召开保荐机构工作座谈会,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总结提炼实践中创业板定位审核经验,研究完善创业板“三创”“四新”的判断标准,更好地坚守板块定位,严把市场入口关,从源头提升上市公司质量。

科技部发布关于支持建设新一代人工智能示范应用场景的通知,首批支持建设十个示范应用场景,分别为智慧农场、智能港口、智能矿山、智能工厂、智慧家居、智能教育、自动驾驶、智能诊疗、智慧法院、智能供应链。

-其中提出,推动高速公路无人物流、高级别自动驾驶汽车、智能网联公交车、自主代客泊车等场景发展。

-其中提出,智能家居方面,加强主动提醒、智能推荐等综合示范应用,推动实现从单品智能到全屋智能、从被动控制到主动学习、各类智慧产品兼容发展的全屋一体化智控覆盖。

科技部、财政部印发《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行动方案(2022—2023年)》,方案指出,引导企业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制定国家鼓励企业研发的重点领域指导目录,引导企业围绕国家需求开展技术创新。国家科技计划中产业应用目标明确的项目,鼓励企业牵头组织实施,探索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支持数字经济、平台经济企业加强硬科技创新。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王春英表示,我国外汇市场运行总体平稳,境内外汇供求延续基本平衡。7月份,受分红派息等季节性因素影响,企业、个人等非银行部门涉外收支呈现小幅逆差,属于在平衡区间内的正常波动,8月上旬为上百亿美元顺差。当前涉外收支状况并未改变境内外汇供求总体格局,7月银行结汇和售汇规模基本相当,综合考虑其他供求因素,境内外汇供求保持基本平衡。

理想汽车二季度营收87.3亿元 同比增长73%

理想汽车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该季度营收87.3亿元,上年同期营收50.4亿元,同比增长73.3%,环比减少8.7%,市场预期79.9亿元。

泸天化:泸州纳溪区生产装置限电停产

泸天化公告,因落实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关于扩大工业企业让电于民实施范围的紧急通知》,公司泸州纳溪区生产装置于8月15日全部停车完毕,停车期间自8月15日00:00至20日24:00。此次限电停产预计导致尿素产量减少约3.5万吨、甲醇产量减少约1万吨,预计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减少约0.3亿元。

四川美丰:分(子)公司受供电影响临时停产

四川美丰公告,接相关部门通知,受电力供应紧张影响,公司下辖的化肥分公司、复合肥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基地位于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于8月15日12:50起临时停产,预计停产时间至8月20日24:00。此次临时停产预计将影响尿素产量约1.5万吨、复合肥产量约0.6万吨。目前公司产品库存较为充足,此次临时停产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浩物股份:全资子公司受限电政策影响临时停产

浩物股份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内江金鸿曲轴有限公司受酷暑极端天气导致的电力紧张影响,自2022年8月15日00:00至20日24:00生产线全线临时停产。此次限电临时停产,将会对金鸿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一定影响。

上机数控:拟投产150亿元的单晶硅切片及高效晶硅电池生产项目

上机数控公告,拟于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投建新能源产业园,包括年产25GW单晶硅切片及年产24GW N型高效晶硅电池生产项目,项目总投资预计为150亿元。

雷迪克:轮毂总成项目收到威马汽车定点通知

雷迪克8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威马汽车发出的定点开发通知,公司已被威马汽车选定为轮毂总成项目指定二级供应商。

群兴玩具:不涉及借壳、重组洽谈或谈判等相关行为

群兴玩具发布异动公告称,公司不涉及“借壳”、“重组”的洽谈或谈判等相关行为。截至目前,公司无“借壳”、“重组”相关计划,关于公司“借壳”、“重组”的相关传闻不属实。

中国东航:7月旅客周转量同比下降39.85%

中国东航发布7月运营数据,2022年7月,公司客运运力投入同比下降32.8%,旅客周转量同比下降39.85%,客座率为66.98%,同比下降7.85个百分点。

南方航空:7月旅客周转量同比下降19.76%

南方航空发布7月主要运营数据,7月集团客运运力投入同比下降12.21%,旅客周转量同比下降19.76%;客座率为69.98%,同比下降6.58个百分点。

中国国航:7月集团旅客周转量同比下降30%

中国国航公告,7月集团客运运力投入同比下降21.9%,环比上升61.7%;旅客周转量同比下降30.0%,环比上升69.7%。货运方面,货运运力投入同比下降19.5%,环比下降3.2%。

吉祥航空:7月旅客周转量同比下降28.2%

吉祥航空公告,7月,公司客运运力投入同比下降15.47%,旅客周转量同比下降28.2%;客座率为70.75%,同比下降12.54%。

中邮证券:短期来看,大盘将以震荡走势为主,稳经济背景下,成长风格存在结构性机会。综合考虑行业近期表现、估值及流动性,近期重点看好: 1. 盈利主线,近期正值中报密集披露期,能源、化工、电子等行业盈利及增速强劲,仍可继续从中挖掘优质公司; 2. 轮动主线,近期市场重回震荡热点轮动表现,机械设备、公用事业等相对估值低的板块存在重估溢价。

国盛证券:A股仍属低位,短期扰动不改震荡向上的格局。汽车、“风光储锂”等赛道股前期资金介入较深,整体仍在有序轮动,指数有支撑;另外军工与新能源产生交集,风机表面需喷涂吸波材料以减轻对雷达的影响,看好吸波材料题材的表现。

华金证券:长江流域一带持续高温天气,上海、浙江、重庆等地气温打破多项纪录,根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江汉、江淮、江南及四川盆地高温天气仍将持续,啤酒饮料销量有望延续高速复苏,其中青岛啤酒7月销量预计达到15%以上,第三季度弹性可期。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