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MS.US)Q2加仓微软(MSFT.US)等大型科技股 押注Meme股露华浓(REV.US)

2022-08-16 14:47:26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根据美国证监会(SEC)披露,摩根士丹利(MS.US)递交了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持仓报告(13F)。

据统计,大摩二季度持仓总市值达7704.19亿美元,上一季度总市值为7414.67亿美元,环比增长3.90%。大摩在二季度的持仓组合中新增了203只个股,增持了4719只个股;清仓了351只个股,减持了2487只个股。其中前十大持仓标的占总市值的15.63%。

在前五大重仓股中,微软(MSFT.US)升至第一位,持仓约1.02亿股,持仓市值约261.79亿美元,较上季度持仓数量增加了50%,占投资组合比例为3.40%。

苹果(AAPL.US)位列第二,持仓约1.82亿股,持仓市值约249.45亿美元,较上季度持仓数量增加了45%,占投资组合比例为3.24%。

亚马逊(AMZN.US)位列第三,持仓约1.20亿股,持仓市值约127.86亿美元,较上季度持仓数量增加了41%。

标普500指数ETF(SPY.US)位列第四,持仓约3140.93万股,持仓市值约118.49亿美元,较上季度持仓数量减少了20%。

谷歌(GOOGL.US)位列第五,持仓约9429.35万股,持仓市值约102.75亿美元,较上季度持仓数量增加了39%。

另外,大摩在二季度大幅增持了包括Meta(META.US)(持仓数量较上一季度增加19%)、特斯拉(TSLA.US)(持仓数量较上一季度增加64%)等。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大摩在二季度还增持了Meme股票大军中的一员露华浓(REV.US),增持股份超过40万,这使其持有的该公司股份激增1793%。消息披露后,该股周一收涨逾30%。据悉,露华浓公司已于今年6月申请破产,随后在8月1日获得美国破产法官的批准,获得破产贷款以维持运营。但官方债权人委员会曾在法庭文件中描述露华浓公司的境况是一团糟。

从持仓比例变化来看,前五大买入标的分别是:微软、Vanguard标普500ETF(VOO.US)、苹果、联合健康(UNH.US)、强生(JNJ.US)。

前五大卖出标的分别是:标普500指数ETF、Block(SQ.US)、纳指100ETF(QQQ.US)、Unity(U.US)、The Trade Desk(TTD.US)。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