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4将与华为Mate50同期发布!消费电子板块表现亮眼,机构称行业估值处于低位(附股)

2022-08-17 15:00:05 和讯网 

  刚正面?8月17日,#iPhone14将与华为Mate50同期发布#上了百度热搜。

iPhone14将与华为Mate50同期发布!消费电子板块表现亮眼,机构称行业估值处于低位(附股)

  苹果内部文件显示,原定于9月13日发布的iPhone 14系列将提前至9月6日发布,巧合的是有消息称,华为Mate 50系列将在9月7日发布,也就是说,手机界两个最有竞争力的品牌将同期发布自家旗舰。

  此前,华为Mate 50系列已在工信部官网公示,型号为BNE-AL00、DCO-AL00、CET-AL00,分别对应Mate 50,Mate 50 Pro和Mate 50 RS三款机型。

  日前,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则在社交媒体发文称,预计iPhone14系列机型平均售价将上涨15%,主要原因是iPhone14Pro的上涨和更高的出货比例。

  8月17日,消费电子板块早盘拉升,截至发稿,华兴源创(688001)、长盈精密(300115)等涨超10%,奥海科技、泰嘉股份(002843)等多股涨停。

iPhone14将与华为Mate50同期发布!消费电子板块表现亮眼,机构称行业估值处于低位(附股)

  国融证券近日发布研报称悲观预期已充分反映,行业估值处于低位,基本面或迎边际改善。该研报表示,消费电子为低预期板块,市场对手机消费疲软已充分反映,行业估值已处于低位。目前,市场对消费电子板块整体预期不高,一方面,智能手机新机创新不足,用户换机欲望不强:另一方面,受国内疫情反复以及海外通胀影响,全球消费需求低迷,消费电子作为可选消费品类,随着海外疫情放开,电子终端产品需求疲软。但是,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市场对于消费电子销量低迷的影响已经充分反映,行业指数自2021年12月高点至今最大跌幅已达49.43%,短期利空出尽。目前,消费电子行业指数PE(TTM)为31.61倍,处于近五年估值水平的27.53%分位,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

  根据Counterpoint的预测,2022-2025年折叠屏手机销量复合增速将达到42.90%。预计今年下半年市场将推出至少4-5款折叠屏新品,8月份三星也有望推出新款折叠屏旗舰机GalaxyZFo1d4及Flip4。在VR/AR设备领域,国产厂商奋起直追,国内VR设备龙头厂商Pico已开始组建团队欲扩张美国市场,腾讯也正式成立XR部门,国内VR/AR产品生态建设有望加速。根据IDC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VR头显出货356.3万台,同比增长241.6%。同时,今年底至明年,预计苹果、索尼等多家消费电子大厂均有望发布VR/AR设备新品,有望对行业形成持续催化。此外,在汽车电子领域,消费电子行业公司陆续布局汽车领域,短期收入占比虽低,但业绩增速相对较快部分公司已经开始逐渐兑现业绩,未来有望成为行业新的增长点。

  国信证券(002736)认为,消费电子旺季来临,关注折叠屏及苹果新品催化。手机在经历年初以来的持续低迷后,6月国内销量数据首度同比转正,相较于数据的周期性改善而言,市场对行业创新趋势、成长空间的关注仍是第一位的,当前时点,一方面建议关注3Q新机催化频发,传统备货旺季业绩确定性较高的折叠屏及苹果产业链;另一方面建议关注继TWS之后,有望延续“电子+”品类扩张逻辑的VRAR、汽车电子产业链。重点推荐东山精密(002384)、福蓉科技(603327)、精研科技(300709)、歌尔股份(002241)、博敏电子(603936)、雅创电子等。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