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新高!蒙牛升至全球乳业第七名

2022-08-17 18:47:37 和讯 

  

8月17日,在荷兰合作银行公布“2022年全球乳业20强”榜单中,蒙牛集团连升两名、位列第七,创下其全球乳业排名的历史新高,也成为榜单上唯一实现排名上升的中国乳企。

“全球乳业20强排行榜”由荷兰合作银行依据乳制品企业销售数据发布,是目前全球乳业最权威的排行榜单之一。此次公布的榜单,也真正印证了“世界乳业看中国,中国乳业看内蒙古”。

蒙牛全面推进“再创一个新蒙牛”战略落地,2021年实现收入881.415亿元,归母净利润为50.255亿元,同比增42.6%,旗下各品类均取得领先行业的高速增长,特仑苏、优益C、每日鲜语、随变等明星单品持续创造最佳销售记录。

近年来,蒙牛在全球范围优化资源配置,从技术引进、品牌布局、标准升级、公司治理等维度,以全球最严标准,为消费者打造一杯“世界品质”好奶。

2021年,蒙牛持续推进的“欧盟对标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多措并举对114项原料指标、38项产品指标进行升级,实现主要品类品质达到欧盟标准,成为中国唯一一家经SGS通标公司认证的企业。此外,“奶及奶制品安全控制与质量提升关键技术”也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为中国科技界的最高荣誉。

同时,蒙牛坚持“长期主义”,持续耕耘、建设,并通过与顶级体育赛事等IP合作的方式,推动中国乳企走上世界的舞台。在体育IP合作上,蒙牛再度携手国际足联成为世界杯全球官方赞助商。2022年伊始,蒙牛重奖中国女足、助力谷爱凌冰雪登顶,更创造了中国快消品行业体育营销经典案例,在全球范围内品牌力大幅提升,消费者认同显著增强。

今年6月发布的《凯度BrandZ™最具价值全球品牌》排行榜上,蒙牛品牌价值以同比15%的增长速度居中国乳业第一,成为中国企业中为数不多在不确定的环境中不断积累价值的品牌,也是唯一一个中国快消行业增速达到双位数的品牌。

此外,全球乳业20强榜单中,Lactalis、雀巢、达能等头部企业均为全球化企业,可见只有充分利用好全球市场和资源,才能继续前行。

近年来,蒙牛国际化进程加速,通过灵活资源调用打造了中国乳业的“全球价值链”:新西兰、澳大利亚的优质奶源保证了奶源端的品质提升;印尼的全产业链,使得蒙牛全球资源配置的提升更有助益;与可口可乐合资组建的“可牛了”,让乳品营养开辟出了一条新赛道。

在连续超越荷兰皇家菲仕兰和Arla Foods两家欧洲巨头后,蒙牛的全球排名再创新高。面向未来,蒙牛将继续向“再创一个新蒙牛”的战略目标靠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推进奶业振兴,在世界舞台讲好中国故事,引领中国乳业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郭健东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