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逆市走强,外资翻转净卖出46亿,弱反弹期关注三大投资机会

2022-08-18 15:25:38 和讯网 

  8月18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早盘沪指、深成指震荡走弱,创业板指则冲高回落后震荡,科创50指数逆市走高涨近1%,午后三大指数呈现横盘整理态势,科创50指数涨幅进一步扩大。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0540.65亿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46.13亿元。

科创板逆市走强,外资翻转净卖出46亿,弱反弹期关注三大投资机会

  行业板块方面,电机、光伏设备、光学光电子、消费电子、半导体等涨幅居前,农牧饲渔、贵金属、旅游酒店、教育、酿酒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题材方面,蓝宝石、钙钛矿电池、空气能热泵、第三代半导体、汽车一体化压铸、氮化镓、碳化硅等概念活跃。

  中国银河(601881)证券最新策略报告指出,目前来看,市场已经处于弱反弹后期阶段,8月下旬或弱于上旬,市场逐步进入震荡期。

  经济方面,7月份经济下滑打破了4月份以来的经济回升逻辑,居民和企业对于未来的预期较为弱势,但目前来看,货币和财政政策大幅放松并不现实,因此宏观经济压力仍在。流动性角度,8月15日,央行调降MLF利率,在金融和经济数据均下滑的宏观背景下,央行调降MLF利率有一定必要性,同时MLF利率下调也可加强货币传导效率,降低实体经济压力,同时目前市场流动性较为充裕,可以对A股市场形成一定支撑。

  既有宏观经济压力又有流动性支撑的市场环境下,A股市场或逐步进入震荡阶段。市场涨跌节奏角度,目前市场正处于弱反弹区间,反弹时长已接近此前下跌阶段的一半,为10个交易日,但涨幅还有一定空间,目前仅上涨3%,可继续配置高端制造及科技板块。

  在配置建议方面,中国银河证券建议:

  受益于政策扶持及景气度较高的新能源、军工等板块可战略性配置。

  美联储流动性收紧回暖预期上升叠加政策面平台经济的回暖,电子、传媒、计算机等板块或有一定机会。

  煤炭、锂等供需紧平衡的上游资源品板块。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