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美股微涨带给全球温暖 A股超级主力成绩斐然

2022-08-19 09:29:36 和讯投稿 

  英大证券李大霄表示,美股止住大跌出现小幅反弹,2022年8月18日收盘,道指涨18.72点,涨幅为0.06%,报33999.04点;纳指涨27.22点,涨幅为0.21%,报12965.34点;标普500指数涨9.70点,涨幅为0.23%,报4283.74点。

  美联储今年已将基准隔夜利率上调225个点,以试图遏制高通胀。会议纪要发布后,与美联储政策利率挂钩的期货交易员认为,9月份加息0.5个百分点的可能性更大。加息幅度减少使投资者情绪好转。

  反观A股,由于我国疫情控制相对良好,产业链供应链恢复较好,一系列刺激经济增长政策正在发力,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变得相对积极,而且通胀受控,流动性相对宽松,经济保持在合理区间概率较高,对股票市场的政策支持也在逐渐加大。

  近年来我国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一直占据最高位,加上人民币汇率比较长时间的强劲表现,外资对中国资产的配置处于极低的水平,预计外资持续流入,分享我国经济发展成果成为一个大趋势,外资流入对A股市场形成强大的支持。当然仅限于好股票。

  从上市公司回购和大股东增持的情况来看,最近力度在悄然增加,截至8月15日,891家上市公司实施股票回购,回购总金额达到684.52亿元。其中,9家上市公司回购金额超过10亿元。尤其是刚刚过去的7月,就有400多家企业实施回购计划,总金额近150亿元。大量回购行动表明部分公司终于对自己的股价忍无可忍,不过亦仅限于好股票。

  社保基金公布了其傲人的成绩单,社保基金自成立以来,其年均投资收益率8.30%,累计投资收益额17958.25亿元。从超级大资金的长期赚钱能力来看,社保基金的投资能力秒杀一众市场机构投资者。我国资本市场规模迅速扩大,将成就越来越大的超级主力部队。

  正可谓: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