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屋智能上会前夕撤回申请并终止IPO

2022-08-19 10:07:22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9日讯 昨晚,深交所网站发布创业板上市委2022年第55次审议会议补充公告。创业板上市委员会定于2022年8月19日召开2022年第55次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鉴于青岛有屋智能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有屋智能”)撤回发行上市申请,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撤销保荐,按照相关程序,本次上市委审议会议取消审议青岛有屋智能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上市申请。

同日,深交所网站公布《关于终止对有屋智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审核的决定》。2022年8月18日,有屋智能向深交所提交了《青岛有屋智能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材料的申请》,保荐人向深交所提交了《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回青岛有屋智能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文件的请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青岛有屋智能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撤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文件的请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七条的有关规定,深交所决定终止对有屋智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审核。

有屋智能前身为青岛海尔厨房设施有限公司,是国内较早进入定制家居行业的企业之一,公司专注于定制化整体家居产品的个性化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安装服务及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在上述产品中的应用,经过多年打造,产品涵盖了整体橱柜及配套产品、定制家具及配套产品、内门墙板以及配套智能化定制家居产品,提供入户空间、客厅空间、餐厅空间、厨房空间、卧室空间、书房空间、儿童房空间、功能房空间和阳台空间等主要应用场景整体解决方案。

有屋智能的控股股东为有屋家居,实际控制人为海尔集团。有屋家居直接持有公司10,500万股股份,占公司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27.3828%,系公司的控股股东。海尔集团通过海尔卡奥斯间接持有有屋家居41.61%的股权,通过君一控股控制有屋家居3.50%股权,同时刘斥、刘昌龙、少海壹号将其持有的有屋家居表决权委托给海尔卡奥斯行使。通过上述持股及安排,海尔集团合计控制有屋家居52.79%股权的表决权,系有屋家居的实际控制人,而有屋家居持有公司27.38%股权。同时,海创合与海尔集团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约定将其持有公司的16.43%股份所对应的全部表决权委托给海尔集团,因此,海尔集团合计控制有屋智能43.81%股份的表决权,是有屋智能的实际控制人。

有屋智能原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2,781.7375万股(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之前),且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本次发行均为新股,原股东不进行公开发售股份。公司拟募集资金128,131.42万元,分别用于博洛尼智能科技(深州)有限公司年增产8万套定制家具项目、济南虫洞智能家居设施有限公司扩建年产14万套全屋定制家具项目、博洛尼家居用品湖北有限公司年增产16万套全屋定制家具升级建设项目、营销网络及品牌建设项目、青岛有屋智能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建研发中心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有屋智能本次发行的联席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是王丹、杨钧皓;联席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为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是孙涛、王静。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