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4Pro将涨价100美元?消费电子板块近期持续走强,6股本月已累涨超30%

2022-08-19 11:23:33 和讯网 

  最多三周,新一代的iPhone 14或将发布。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苹果公司计划于当地时间9月7日(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举行秋季发布会,重点发布iPhone 14 系列机型和 Apple Watch Series 8,新产品预计将于9月16日上市。

  上星期,世界知名投资分析师郭明表明,新手机可能价格上涨。他说道,他与上一代人在一起iPhone13系列产品对比,iPhone14系列均价将增涨约15%,从1000元到1050美金不一。新品涨价的原因是因为两个iPhone14Pro型号规格更贵。如今,威布证券分析师丹尼斯•艾维斯(DanielIves)还表示iPhone14价钱将增涨。据其说,预估"Pro版本号"价钱将增涨100美金。

  消费电子板块持续走强

  二级市场上,A股消费电子板块涨势再起,昨日板块涨幅一度超3%,自四月底以来,消费电子板块持续走强,相较于年内低点,板块指数累计反弹超60%。另外据统计,本月消费电子板块表现强劲,指数累计涨近8%,国光电器(002045)本月累涨56%,昀冢科技、长盈精密(300115)、光弘科技(300735)、达瑞电气等均累涨超30%。

iPhone14Pro将涨价100美元?消费电子板块近期持续走强,6股本月已累涨超30%

  个股方面,昨日板块内个股再掀涨停潮,传艺科技(002866)、东尼电子(603595)、国光电器、振邦智能、福蓉科技(603327)等纷纷涨停。盘后数据显示,主力今当日加仓歌尔股份(002241)、传艺科技、国光电器、蓝思科技(300433)、传音控股均超亿元。

iPhone14Pro将涨价100美元?消费电子板块近期持续走强,6股本月已累涨超30%

  国融证券表示,国内手机销量同比增速首次转正,三季度为行业传统旺季,行业基本面有望持续改善。受疫情缓解影响,国内消费电子需求集中释放,叠加618期间的各手机厂大力去库存,国内6月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速首次转正。根据中国信通院数据显示,2022年6月,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2801.7万部,同比增长9.2%,其中,5G手机2302.7万部,同比增长16.3%,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82.2%。目前,国内消费电子整体虽比较疲软,但手机销量已经开始逐渐复苏,且三季度是消费电子传统旺季,苹果代工厂招工已经开始启动,iPhone14等新款手机备货有望改善市场预期。

  根据Counterpoint的预测,2022-2025年折叠屏手机销量复合增速将达到42.90%。预计今年下半年市场将推出至少4-5款折叠屏新品,8月份三星也有望推出新款折叠屏旗舰机GalaxyZFo1d4及Flip4。在VR/AR设备领域,国产厂商奋起直追,国内VR设备龙头厂商Pico已开始组建团队欲扩张美国市场,腾讯也正式成立XR部门,国内VR/AR产品生态建设有望加速。根据IDC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VR头显出货356.3万台,同比增长241.6%。同时,今年底至明年,预计苹果、索尼等多家消费电子大厂均有望发布VR/AR设备新品,有望对行业形成持续催化。

  机构:消费电子进入修复期,重点挖掘短线机会

  对于消防电子板块,虽说短期涨幅明显,但中航证券仍积极看好。一方面,四季度为传统的出货旺季,厂商将陆续开始备货。且即将迎来苹果新品发布会、华为Mate 50发布会,叠加多款折叠屏的问世,消费电子有望复苏。另一方面,当前消费电子指数PE仅24.7倍,位于五年中20.2%的分位点,估值处于相对低位。

  中信证券(600030)表示,目前苹果安卓基本面分化,苹果品牌持续强势。在手机大盘总量基本稳定的背景下,短期看好折叠屏、VR带来的细分领域增长机会;中长期坚定看好汽车电子、AR带来的整体行业成长机会。需求底部明确,估值低位,建议布局。

  光大证券(601788)也认为,消费电子进入修复期,对应大厂新品发布在即,短期来看有一定持续性,可以重点挖掘短线机会。

  国信证券(002736)重点推荐组合:1)以苹果产业链为代表的、 具备领先的全球生产布局及全球化管理能力的3C龙头企业,包括歌尔股份、闻泰科技(600745)、视源股份(002841)、东山精密(002384)、易德龙(603380)、鹏鼎控股(002938)、传音控股、立讯精密(002475)等;2)受益于折叠屏快速渗透的精研科技(300709)、长信科技(300088)等;3)受益于“荣耀”品牌强势复苏的光弘科技、闻泰科技等;4)受益于元宇宙及VR/AR快速发展的歌尔股份、蓝特光学等。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