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千亿光伏巨头盘中急挫14%,热门赛道转向?“东北药茅”盘中再跌停,这股暴涨50%,只因…

2022-08-19 13:50:27 证券时报 

 

周五A股市场上午总体低迷,主要指数走低。

汽车、矿物制品等板块领跌,房地产、农林牧渔板块逆势走强。光伏板块突然扭头大跌,千亿光伏巨头天合光能盘中一度大跌近14%。

典型个股方面,昨天跌停的“东北药茅”长春高新(000661)上午盘中再触及跌停。“牙茅”通策医疗(600763)也大幅下跌,盘中一度大跌逾7%。

“东北药茅”盘中再跌停 “牙茅”盘中也一度大跌逾7%

“东北药茅”长春高新今天上午盘中再度触及跌停,其后跌幅有所收窄,截至上午收盘,长春高新下跌8.91%。

8月17日,浙江省药械采购中心发布《浙江省公立医疗机构第三批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文件》(征求意见稿)。

针对投资者的一些疑问,长春高新方面在互动易平台回复表示,对于生长激素集采,从目前已有的广东联盟集采来看,未对公司生长激素产品销售产生负面影响,同时公司后续将会根据最终政策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市场覆盖率。

此外,针对部分网友在互动易平台上建议“公司想一个积极的方法应对集采,解决每年集采的长期性问题”。公司回应称,在产品角度,公司将努力打破品种比较单一局面,逐渐将产品结构向多产品线、多赛道的产品结构进行转变,加大激励力度吸引高端人才,加大新产品布局的引进和投入力度,努力确保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今日午间,长春高新公告称,控股子公司金赛药业收到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GS3-007a口服液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及有关规定,经审查,2022年5月26日受理的GS3-007a口服液符合药品注册的有关要求,同意本品开展成人生长激素缺乏症的诊断适应症的临床试验。

就在昨天,长春高新股价盘中“闪崩”,收盘封住跌停。当天盘后的龙虎榜数据显示,上榜的席位中,有5个机构席位,其中多达4个机构席位净卖出,另一个机构席位净买入。代表北向资金的深股通专用席位则是净买入,当天深股通专用席位买入2.34亿元,卖出约1.52亿元,净买入超过8000万元。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不久前的8月5日,长春高新有过一次涨停,当天公司股票也登上龙虎榜,当时的龙虎榜显示,多家机构席位当天净买入长春高新,同时代表北向资金的深股通专用席位则是净卖出。

对比昨天和8月5日机构席位和深股通专用席位的动向可以发现,这两类投资者的买卖动向正好反了过来。

在“东北药茅”之外,“牙茅”通策医疗股价上午盘中跌幅也一度超过7%,后有所收窄。

消息面,国家医疗保障局网站发布关于《关于开展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和耗材价格专项治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提出,规范口腔种植医疗服务和耗材收费方式、强化口腔种植等医疗服务价格调控、精心组织开展种植牙耗材集中采购、实施口腔种植收费综合治理。

其中在规范口腔种植医疗服务和耗材收费方式方面,征求意见稿提出,有序推进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技耗分离”。公立医疗机构提供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主要采取“服务项目+专用耗材”分开计价的收费方式。即种植体植入费与种植体耗材系统价格分开计价;牙冠置入费与牙冠产品价格分开计价;植骨手术费与骨粉价格分开计价。对于目前耗材合并在医疗服务项目价格中收费的情况,实行“技耗分离”时,应按照扣减相关耗材线上采购均价的方式,同步下调项目价格。此外,引导种植牙牙冠形成合理价格。种植牙牙冠实行挂网采购,公立医疗机构根据临床需求自主选择,并按实际采购价格“零差率”销售。

对于开展种植牙耗材集中采购,征求意见稿提出,组建种植牙耗材省际采购联盟、广泛发动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参加、如实准确填报种植体采购需求量。

对于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背景,国家医疗保障局指出,口腔种植领域收费不规范、费用负担重等问题长期存在,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和人口老龄化程度加深,成为困扰群众的民生痛点,各方关于整顿秩序、降价减负的呼声非常强烈。2022年5月,九部委联合印发《2022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要求规范牙科医疗服务和耗材收费,对于开展种植牙服务,但不参加种植牙耗材省际联盟采购的医疗机构开展重点督察。为此,国家医疗保障局将组织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和耗材价格专项治理,以保障人民群众获得高质量、有效率、能负担的缺牙修复服务,促进口腔种植的健康有序发展。

征求意见稿共四部分12条,重点是规范口腔种植收费方式,整合种植体植入、牙冠置入等相应的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围绕种植牙全流程做好价格调控,降低公立医疗机构口腔种植医疗服务的偏高价格,加强民营医疗机构口腔种植价格监管和引导;组织实施种植体集中带量采购,广泛发动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参与集采并准确报量。

光伏板块突然扭头大跌 千亿光伏巨头盘中大跌14%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上午,多只光伏产业链个股股价突然急转直下,扭头大跌。

这里面以天合光能最为典型。

行情数据显示,天合光能近期走势一直强势,股价甚至在近期创出历史新高,但今天上午盘中突然快速下跌,盘中跌幅一度接近14%。

资料显示,天合光能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600869)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业务包括光伏产品、光伏系统、智慧能源三大板块。光伏产品包括单晶的硅基光伏电池和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光伏系统包括系统产品业务及光伏电站业务;智慧能源包括储能解决方案、光伏发电及运维服务、智能微网及多能系统的开发和销售以及能源云平台运营等业务。

截至目前,天合光能总市值在1600亿元左右。

市值同样超过千亿元晶澳科技盘中一度大跌超过9%。

市值超过4000亿元的隆基绿能盘中则一度大跌超过6%。

开源证券的研究报告认为,全球新增光伏装机量稳步增长,驱动光伏级 EVA 市场需求稳步提升。由于光伏发电具备安装成本及平准化度电成本优势,在碳中和背景下新增光伏装机量或将持续提升。根据 2022 年 7 月份 CPIA 的最新预测数据:2022 年全球新增光伏装

机量保守预计为 205GW,并将在 2030 年达到 315GW;乐观预计为 250GW,并将在 2030 年达到 366GW。在国内,2022 年国内新增光伏装机量保守预计为85GW,并将在 2030 年达到 105GW;乐观预计为 100GW,并将在 2030 年达到128GW。此外,根据 CPIA 预测,未来 5 年 POE 胶膜的渗透率将维持在 10%左右, EVA 在光伏胶膜中的用量占比将维持在 80%以上;按 1.2 的容配比计算,该机构预计 2022 年全球光伏胶膜对 EVA 光伏料的需求量约为 117.40-143.18 万吨。

被调入深港通下港股通证券名单 港股弘业期货暴涨近50% 

19日,深交所公告,因弘业期货(03678)相应A股上市满10个交易日且其在香港市场价格稳定期已结束、龙光集团(03380)被调出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成份股,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港股通标的证券名单发生调整并自2022年08月19日起生效,调入弘业期货,调出龙光集团。

受此消息影响,弘业期货早盘大涨,盘中一度涨超60%,截至午间收盘仍涨近50%。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