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板块表现强势 龙源电力、华能国际等多股涨停

2022-08-19 15:08:56 第一财经 

8月19日,电力板块午后持续拉升。截至发稿,龙源电力、乐山电力(600644)、华能国际(600011)等多股涨停,华电国际上海电力(600021)涨超9%。

消息面上,中央气象台19日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7月21日以来,中央气象台已连续30天发布高温预警、连续第8天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预计本轮高温将持续到25日。

受高温影响,多地电力供给告急。近期,四川、安徽、浙江、江苏等地启动有序用电模式。多家上市公司公告称,受限电影响,临时停产或减产。

首创证券指出,四川限电事件再次引发市场对电力供需紧张的关注。预计虽然部分区域用电形势紧张,但不会再出现大规模“拉闸”现象,但是未来电力供需“紧平衡”的状况将延续。电力供需“紧平衡”背景下,属于“基荷电源”的核电以及同时具备“基荷电源”属性及高灵活调节属性的火电有望迎来价值重估。

东方证券认为,受中报业绩高增长、夏季用煤需求增强、欧洲重启燃煤电厂以及冬季可能面临的能源短缺等事件催化,需要重视传统能源板块如煤炭、电力的中长期的配置价值。

文章作者

一财资讯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